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台灣遠嫁韓國的C119

在韓國首爾的國防部對面,有一處佔地極大的戰爭博物館。要到這個博物館,可以搭地鐵到三角地站再走路便可到。原本,我是打算趁離開韓國的那一天,花一點時 間過去瞧瞧。但好險有事先做一下功課,知道這個博物館內容之豐富,沒有幾個小時是無法搞定的。基本上,從地鐵四號線的三角地站走過來,大概要十分鐘。開始 參觀外面的各種展示,大概就要花上一小時半到二小時(基本上就是拍一下形式照,看一下解說牌這樣喔)。接著,到室內去參觀(門票W3000,語音導覽 W2000,算便宜),上下三層樓晃啊看的,大概也要三小時。出來之後,你會發現展場的光線改變了,因為太陽西下了。早上本來逆光的那一面又可以拍形式 照,所以,恐怕又要「巡禮」一次。這麼一來,光這個博物館,可以安排個五六小時來看不為過。當然,會想來看這個館,也是想看看從台灣過來的那一架 C119。應該不少人知道,岡山陳列的那一架C46是用C119跟韓國換的,而換來的C119就是擺在這兒囉。老實說,這些戶外展示的飛機本身很精彩,但 解說很OOXX,基本上資訊不是很足夠。這一架C119明明是台灣來的,卻一個字也沒寫,還畫著美軍的徽章說。




韓國這個館的展場,除了美軍側跟台灣很多是兄弟的軍武之外,還有不少是屬於蘇聯的東西,這些算蠻有趣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館大概也是為了生計,居然出賣展場的一部份,請來湯瑪士火車樂園大賺小朋友的$。總之,也意外看了湯瑪士在韓國的魅力囉!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