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南京西路邱小兒科前的凹洞

今天跟印海寺同學在聊時,才發現我們小時候都是去南京西路上的邱小兒科看病的。更沒想到的是,我們對於他前面的那個凹洞都很有印象!我常覺得,小時候因為 比較矮,所以眼睛的高度比較低,我們看的世界就跟大人不一樣。這個小凹洞,是我童年很深很深的記憶。我當然知道,在台北市政府偉大的騎樓整平運動之下,類 似這樣高高低低的都市樂趣都將一一消失。台北市有二處這種高低差異大的騎樓讓小時候的我很有印象,另一處就先暫且不說,先來看這個邱小兒科前面已經消失的 這一塊。這一個小凹洞,是小時候我們來看病時,我最愛滑上滑下的地方。而且站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淡水線的火車隆隆通過呢!2004年3月這幾棟建築要拆 時,我特地跑去拍了這個凹洞,也算是對童年時回憶的一點紀念。沒想到,居然,這麼小的一件事,印海寺同學也記得。哈哈!我們算是耆老了嗎?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