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惡搞之台北中央車站附近規劃

過去幾年,我曾經跟建築的團隊合作,一起做過文建會委託之「台灣總督府交通局鐵道部調查研究與再利用之規劃」。那時候,我們便曾經對於與它相關的台北中央 車站中央公園計畫,有過一些研究與看法。不過,最後我們的想法當然不會被重視,台鐵禮堂也被搬動,反正就整個是讓人失望的結局。上週去實踐大學看他們建築 與景觀系的畢展,沒想到大門一進去的大展場就是以這塊基地所做的規劃。當然,呈現的是有點惡搞之後的中央車站與中央公園基地囉!一副就是被「侵略」之後的 樣子。看那些綠綠綠的建築,我只想到也許那時候台北的市中心,已經被徹底給「侵略」了說。又或許,已經是西澤集團的產業了。




2 意見:

Inhelix 2009年6月8日 中午12:08  

歡迎到blogspot來,去了趟東京,看了東京火車站.真的覺的台灣的都市景觀,真的很給他XXX,很不尊重人,很不尊重過去文化.看到您這篇照片.又讓我更是失望透底了.

匿名 2009年6月13日 清晨7:28  

當初如果在牆壁塗上黨徽,也許就不會被拆了。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