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霍頓的鐵道人生

今年的鐵條節,好險晚上有去看一部很棒的電影「霍頓的鐵道人生」首映,否則在充滿商業並缺乏文化的鐵條節中,只會讓人覺得實在無聊。這部電影,道盡了鐵道員在一絲不苟的規律生活退休後,反而進一步去探索了人世間的百態。這是一種規律人生,與雜錯生命間的有趣對比。電影的情節,也讓我想到一個在工作上努力一生的人,當退休那天時的一種失落。這樣的人生體驗,應該很多人有過。我仍記得從空軍退伍之際,機場內的一切還是很熟悉,但排班的差事卻已經離我而去。念了好幾年博士班,當畢業後,要收拾所有家當離開時,一樣也是種如同退休的難捨。去年離開文大,一個人收拾辦公室,隔壁的系辦依然熱鬧,但我要打包閃人。終於來到師大,我想,這個「秘密基地」,大概可以用個幾十年到我退休吧!

回到電影,裡面的火車,那些VVVF的尖叫吼聲,是來自北歐的迷人聲響。電影的配樂很迷人,搭上一黑一白的進洞出洞火車前展望,更是巧妙的搭配。霍頓的鐵道人生,值得推薦!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