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台北市地上最後的蒸汽火車煤台被夷平了!


台北市地面上最後的蒸汽火車煤台(上圖,感謝街貓網友提供1975年照片),在「台北好好看」的「好好看」(這三個字已經變成一種「動詞」了)之下,已經在鐵路節前夕被夷為平地。我們常常會被灌 輸,喔!原來台北市政府是很照顧古蹟的。喔!台鐵鐵路節賣那麼多文化商品,還保存了扇形車庫,還這樣還那樣,好像很有文化意識。但是,事實上,其實都不是 這麼回事。華山車站在好好看的前提下,台北市區內地上最後的蒸汽火車加水煤台已經被夷為平地,下一步,再沒多久,連台北市土地上最後僅存的日本時代火車站 「樺山驛」(昭和十二年1937年七月完工,後來的華山車站),也將要消失。真的搞不懂這個城市還有那些官員們,真的這麼沒有歷史的觀念嗎?拆吧!反正,我們留不下什麼。 但是,大家永遠都會記得,這些歷史遺跡,是被哪些人給毀掉的。




可能將被拆除的日本時代1937年興建之華山車站(樺山驛)。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