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華航CI611班機的飛機屁股照

最近這幾天,國家地理頻道在播出華航CI611班機的空中浩劫。依照節目中的描述,一個將近二十年前飛機屁股的維修失誤,導致了二十年後的一場大災難。老 實說,當年我自己在機場工作時,就曾感受到飛航上每一個小地方,都可能會有致命的危險。因此,雖然在機場工作是蠻有趣,但有些時候還是會心驚驚。還好我值 班時,沒有摔過飛機,倒是我同梯的,可是遇到不少「鮮事」。今天把華航611班機的那一架飛機照片找出來重看。在它前身仍為B-1866時代,我拍過數張 照片。這當中一張將要落地的,特別把「屁股」放大。只不過,看得出那一塊「補丁」嗎?



它的姊妹機,B-1886(後來改機號為B-18753),在台灣服役超過二十年之後,在2002年賣給Kalitta Air當貨機(編號N714CK)使用,沒想到在2008.5.25.於布魯塞爾機場墜毀斷成數節,終結一生。這一天,又是五月二十五日!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