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家X福的最新折扣陷阱!

上次去家X福買面紙被氣得半死,這週開始的什麼年中慶,也有最新的陷阱花招。我看應該已經很多消費者被A走錢囉。我想,去超市買東西,剪折價券打折是很多人都會的省錢方式。而一般人都知道,結帳前要出示折價券才可以,而且是要收銀員逼完商品後,再逼一次折價券,就可以拿到折扣了。如果,你用這樣的常識買這次家X福年中慶的商品,特別是葡萄,那你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下面是這一期的DM內的折價券,沒什麼異樣對吧?

你一定會把這個折價券剪下來,照我剛剛說的,結帳時先出示折價券,收銀員逼完商品,再給她逼折價券,像是下面這一張,售價65元的東西,就可以折掉20元,變成DM上的45元。

可是,同一份DM內,卻隱藏了部分商品是有個陷阱喔!你看外觀完全一樣對不對?你以為收銀員逼完商品,再給她逼折價券,像是上面那一張一樣,售價45元的東西,就可以折掉20元,變成DM上的25元了?不過我告訴你,陷阱就在這裡。

這個陷阱是什麼?放大一點看仔細,看到沒有,整張DM裡隱藏某些商品的折價券是:「請直接刷折價券條碼,不需刷商品條碼」。

今天我堂姐去買的時候,收銀員一樣是你以為的,「逼完商品,再給她逼折價券」,會像是上面那一張一樣,可以折掉20元,變成DM上的特價品。但其實你想得美,結帳時,他會算你一次沒有打折的原價,再加你一份打折後的價錢。以這次家X福的葡萄來說,你本以為用了折價券可以把45元的葡萄減成25元,但其實收銀員逼完商品再逼折價券,她會收你45+25的70元!我堂姐去買的時候,就是覺得怎麼結帳完感覺比之前先算的總額要多,所以精算後才發現,這個神奇的折價券是「直接刷折價券條碼,不需刷商品條碼」。但如果你依照慣例,「逼完商品再給逼折價券」,那他會很貼心地算你一次折價後的價錢,但也奉送你另一份原價。你以為撿到便宜,但其實當冤大頭多付了一次沒打折的原價,還沒拿到東西哩!

而家X福的收銀員也真天才,現場跟她說這樣算不對吧,竟然要退我們二十元。我堂姐說,不對吧,是你多算我一次原價,多收我45元耶。當然,最後是東西全部倒出來,全部重新結一次帳,過程中,收銀員還跟一個主管說,我今天已經不知道多算多少顧客錢了,因為我都是「逼完商品,再逼折價券」,哪裡知道有些商品是「直接刷折價券條碼,不需刷商品條碼」!

我是覺得,你折價券的字也太小了,而且連收銀員都不清楚原來這次DM內暗藏玄機也很扯。而更過份的是,這樣搞來搞去還全部倒出來重算,你還沒給我打個折或者這樣商品不算錢,實在是.........浪費人家時間(心裡頭很想唱那一首,「天天都騙你....」)。唉,各位朋友,如果你怕被家X福搶錢,請告訴大家這個大陷阱吧!以後買東西,折價券要看清楚才好。

同場加映上次家X福也很扯的一件事。話說,幾週前我去家X福買面紙,在樓下B2看到的衛生紙明明是152一包,拿到結帳處逼一聲竟然變成199。我跟收銀員說,這個不是特價152嗎?怎麼 變成199。那位小姐就開始跟我喇說,先生你一定是看錯啦,我們電腦裡是199啊?那個放衛生紙的地方,價錢指示牌有分往上指與往下指的,你一定是看錯了 啦。我實在是有點OOXX,因為以我這種龜毛的個性,一定會比對條碼上的數字啊。我說:「小姐,我比對過條碼耶,上面真的寫152嘛」。這位收 銀員反正就是咬定我一定看錯啦。於是,我只好扛著衛生紙又下去B2去看。挖哩勒,沒錯啊,哪來的199。但是旁邊一個工作人員都沒有,等啊等,終於有人 來,我就跟他說,我剛剛拿這個去結帳,變成199耶。這位先生也真是一絕,跟我說,「是喔」,然後順手把價錢牌給當著我面往後翻放,變成白紙,然後,轉身 去哪兒不知道找啊找的,給我放上199的價碼牌。我當場傻眼。但因為我剛剛看的明明是152,你現在給我突然改成199,我一定要跟那個一直說我看錯的收 銀員「講道理」。在美國,如果是這樣標錯,那個東西就不用錢了。在臺灣,你至少也算我152嘛。於是,扛到B1跟她說,我剛剛沒看錯啊,是152,但你們 工作人員竟然當我面就跟川劇變臉一樣換成199了。我心想是要來看看她怎麼說。結果這位小姐,拿起衛生紙一樣給我逼一聲,然後說,恩,還是199啊!完全 不理會我剛剛跟她說,我沒看錯這件事。然後接著說,反正我電腦就是199,你要買還是不要買?我我我,當然不買啊~ 我神經病才跟你買原價勒。

10 意見:

PeacefulOcean 2012年5月27日 晚上7:00  

家X福會做的事情不意外!
好笑的是搞到連自己收銀員都會搞混!
每次到家X福買東西好像都得像遇到詐騙集團一樣的態度面對,還有它的方法也會隨時間演變喔!

PeacefulOcean 2012年5月27日 晚上7:06  

洪老師,方便我可以將本篇轉貼到我的FB上?我想提醒朋友們!謝謝!

H君 2012年5月28日 晚上7:47  

歡迎轉貼....

Chung Chi 2012年5月28日 晚上9:36  

這兩個案件,應該是屬員工本身教育訓練不足及該店本身處理方式的問題。
我也曾在多間家X福遇過類似的情況,他們也都是會退差價。
至於DM嘛…是真的該改進…

Celine Chen 2012年5月28日 晚上9:55  

因為家x福為了省錢,現在除了主管以外都請工讀生,訓練不足加上員工流動率高才會變成這樣............ 結帳發生的誇張事真的很多

順帶一提,主管都是空降部隊,已經沒有"從正職員工慢慢升級升到主管"這種事情,所以不了解賣場工作性質而出錯的也很多啦

One++ 2012年5月29日 凌晨4:04  

我覺得是DM的問題比較大
再加上公司對收銀員的教育訓練不足
收銀員本身的責任反而比較小

Unknown 2012年5月29日 凌晨4:35  

您好,我是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的學生,我目前正修習電視新聞研究課程,指導老師(民視現任主播陳淑貞)希望我們可以練習採訪一則電視新聞,我剛好在網路上因緣際會下瀏覽到您的這篇分享文章,很希望可以做一則與家樂福有關的新聞,不知道您有沒有意願以一個消費者的角度接受我的採訪呢?
我的email:elva2633000@gmail.com,電話是0911-114666,我叫彥伶,期待您的回應唷!:)

H君 2012年5月29日 清晨5:26  

林同學.....您不知道我是你們學校的老師嗎?但是我一般狀況下是拒絕接受電子媒體採訪的。所以沒有意願以一個消費者的角度接受您採訪耶.......

Unknown 2012年5月29日 上午10:15  

洪老師我已寄信到您gmail信箱,勞煩您有時間時再撥冗回覆,非常感謝您。:)

可可迷,迷可可 2012年5月29日 晚上9:08  

樓上兩則留言真是太有趣了XD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