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松山機場「六十週年」影片



這個影片實在是很瞎,不過重點是,松山機場的六十週年不是早過了?松山機場在日本時代是叫做台北飛行場。台北飛行場在昭和十一年(一九三六年)初大致完工,該年的三月二十八日早晨七時,日本航空輸送株式會社的DC2型客機第一號「富士」,從雁の巢的福岡飛行場出發,於十時五十五分降落那霸飛行場,在添加油料後於中午十二時十分繼續起飛航向台北,在下午三時七分降落台北飛行場,受到遞信部戶水部長、航空係慶谷係長……等航空相關官員的迎接歡迎。

在這次的歡迎儀式之後,台北飛行場正式「開場式」在同年的三月三十日中午盛大舉行,包含午前十一時半開始,由台灣神社松崎禰宜齋主所主持的神道儀式,從落成修祓式,再到降神、獻饌、祝詞與玉串奉奠的過程。而神道儀式完成後,來賓們往大格納庫(機棚)內就座,正式的「開場式」於中午十二時二十分開始舉行。不可免地,儀式中有交通局堀田總長致辭、技師工事報告,以及代讀中川總督的告辭……等流程,隨後又由屏東飛行隊表演空中戰技,讓現場觀眾享受了一場豐富的空中饗宴。

這個盛大的台北飛行場開幕儀式,神道部分是在日本航空輸送株式會社飛行場事務所前舉行,而開場式則是在大格納庫內舉辦;日前飛來的DC2富士號客機,則停在裡面當做現成最佳的展示品,而沒有任何的實際飛行。這架飛機直到開場後隔日(三月三十一日),才首度正式起飛回日本開啟內台間的正式飛航任務。

富士號首度載客飛返日本的航班,表定是在上午九時出發,不過實際上大約在九時五十分才滑出,約十時三分時由西向東滑行起飛,而後經淡水、富貴角往那霸飛去,在添加完油料後又從那霸飛返太刀洗飛行場,完成這一趟日本台灣間的商業飛行任務。

在台北飛行場正式啟用後,內台間定期航班正式於四月一日起開展,台北經那霸前往福岡,或者從福岡循原路回台北的航班,在每週的二、四、六往返飛行,達成台灣、日本間可以一日抵達的空中連結。

所以說,民航局說日本時代松山機場只有軍機飛行是錯的!人家早有民航商業飛行了啊!

1 意見:

能欣 2010年4月15日 下午6:05  

真的被打敗!不知是那位偉大的人物想出來的。
打太極會更有趣吧!他們的專長不發揮太可惜了。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