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從打鐵街尋找雙連陂

我最近在研究承德路在民生西路附近,也就是赤峰街那一帶,快被好好看掉的一片低矮房舍。那一區的建物紋理很詭異與奇怪,應該會有一些神奇之處。我其實從高 中就很好奇雙連陂到底在哪兒。這個雙連陂據說是兩個連結的池塘,但依照我現在看,似乎也不是真得分成「二個」。而雙連陂的輪廓範圍,依照現在的研究,大致 上知道是沿著一條一路相連北上的巷道。如果大家有興趣來連連看,可以從五原路那兒開始來玩。大家注意看喔,五原路16巷可以接民生西路178巷,然後是民 生西路171巷,萬全街103巷,錦西街97巷,錦西街 65巷。這是雙連陂的某個輪廓,不過更為人熟知的,這就是打鐵街啊!儘管如此,關於雙連陂的詳細情形還要再研究研究。但至少確認一件事,雙連陂與打鐵街其 實是一體兩面的事情。(打鐵街就是圖中雙連鵝家莊那個巷子)

2 意見:

C君 2010年4月6日 上午9:59  

看這地圖才知道,原來雙連陂比我原本想像的大太多了! 原以為是兩個像操場般大小的池塘,沒想到是彎彎長長的這麼遼闊!

lincs 2010年4月11日 凌晨3:58  

興城街口的阿桐阿寶四神湯還不錯吃XD。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