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歡慶蓬萊百年校慶

今天(2010.4.3.)我們的母校蓬萊國小慶祝百年校慶,所以我跟幾位同學好友當然也得回去湊熱鬧一下。今天可說是政商雲集,不 止市長來了,居然連馬總統都大駕光臨呢!實在沒想到,我們蓬萊這麼有魅力,來了如此多的大人物。不過,馬總統的演講是不是有點太長了 呢?後面的媒體攝影機只剩下三機有紅點在錄,在走道上的小朋友好可愛地打著哈欠,要不然就是整個睡著了。這好真實!

典禮結束後,我們也一起去校史館參觀。一進門的這位四年級小女孩好可愛喔!穿著蓬萊的老制服,字正腔圓地介紹著校徽。我們一群老杯杯拿著相機猛替人家拍 照,實在很不好意思,誰叫這種日本時代流傳至今的制服實在是蓬萊最重要的傳統呢!不過,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回家後給我媽看才知道這小女孩居然是我小學同學 的女兒,簡直令人昏倒的巧合。

這次校史館內最吸引人的是小時候覺得很可怕的「人體模型」,沒想到這東西還存在。不過,我們搶救下的便當洞與牆壁洞洞,很可惜就這樣殘缺地留著。嗚嗚!

在這樣的校慶典禮中,往往會看到很多退休老師跑出來。聽說,今天蔣碧雲老師有來,但我們都沒見到。在校友會場,則是看到傳說中校歌作者周雅郎老師:「美麗 寶島,蓬萊我校,歷史悠久,環境多美好~~~」

此外,也看到邱碧霞老師這位熟面孔。回家後,才依稀想起,她的兒子是不是就是葉耀仁呢?老實說,年代久遠,很多事情都慢慢淡忘了,真糟糕。

今天結束之後,我們又漫步到靜修去,沒想到在門口巧遇二位講著日文的老夫婦。於是,好奇心驅使下,我們問了他們以前也是住在這附近嗎?這才知道,老太太是 戰後讀靜修女中第一屆的校友,她說那時她大約十二歲,戰後初期學制剛好從四月開始改為九月開始,所以她比之後的學生都要多讀了半年。而他的丈夫小出先生 (1927年出生),則是在戰前讀過台北帝大,他們是後來在彰化銀行工作時認識,現在旅居日本千葉。老夫婦這次是回來掃墓,所以順便到母校靜修女中走走, 就這樣被我們給巧遇了,真的很神奇。聽著老夫婦講當時的台北,時光就好像蓬萊的故事般又回到從前。

1 意見:

Unknown 2010年4月5日 上午9:17  

看到那具「人體模型」就想到完美小姐進化論~~ XD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