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懷念十二年前消失的中興百貨

沒想到,台北的中興百貨也已經消失十二年了。只不過今天走路經過時,赫然發現「中興百貨」的四個字還默默地掛在牆上,簡直是不可思議地倖存在城市的角落,訴說著那個曾有的故事。你還記得中興百貨內部的樣子嗎?現在已經是星聚點KTV,有點難想像以前專櫃的樣子了!先來看看2008.7.31.中興百貨最後一天時我拍的影像紀錄。

中興百貨位於復興北路長安東路口,英文叫做Sunrise Department Store,其大樓稱為芝麻大廈。該建物最早是在1978年時,由華美建設投資設立了芝蔴百貨,但後來因芝蔴百貨大股東資金周轉不靈而將公司售出,於1981年被霖園集團蔡辰洲併購,並改名「興來百貨」。但是1985年的十信案,蔡辰洲出事,後由中興紡織併購興來百貨才更名為中興百貨。因此,嚴格來說,中興百貨誕生於1985年,並有著一段輝煌歲月。然而,2007年時中興紡織財務爆發危機,牽連到百貨事業,2008年7月舉辦「中興百貨,華麗謝幕」活動,最終於7月31日正式謝幕。


 最後一天的中興百貨外觀


 不知道大家對於當年中興百貨內部的專櫃可有印象?





其實今天讓我最訝異的是這個外牆的字,居然十二年後還在!


雖然如此,如今已經是星聚點在經營了!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