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海神家族的飛機,咻咻咻!

今天(2009.12.12.)下午沒有午睡就直接去看「海神家族」,但看了之後有點失望。海神家族的原著很棒,所以改編成戲劇時也就會讓人期待,但今天的狀況卻讓這麼沈重的家族史詩故事,給不少觀眾看得撲吃笑出來。

整個故事從女主角的未婚夫在霧社事件中喪生開啟,為了描寫戰事,音效居然用了「噴射機」劃過天際的聲音,讓我一開始就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天啊!霧社事件 時日本已經有噴射機來飛了啊!好,這就算了,男主角後來要從軍去開飛機,出來的一樣又是噴射機的聲音。老實說,要找個螺旋槳飛機的聲音有那麼難嗎?此外, 整齣戲的服裝又是一個慘劇!

要說是為了戲劇的舞台效果是可以啦!但明眼人一看就是沒有詳細考證的結果。大家可以看到女主角穿著像是「東方不敗」的和服,用很男人的腳步走來走去。戲裡 還有像是穿著西裝戴著軍曹帽的軍人(地球人suite),也有差點要到高台上對著月亮高喊賜與力量的「美少女戰士」水手服。更有趣的是,戲裡主角是正男喔 (怎沒有野原新之助呢?)還出現了技安妹飾演的護士,對了,還有陽婆婆也跑出來了。戲裡服裝亂七八糟穿,演員都搞不清楚和服是要「右襟蓋左襟」還是「左襟 蓋右襟」二種方式都有人穿,因此裡面就有死人才穿的穿法了。

總之,可以感覺雖然很用心想要把這齣戲給做出歷史的深度與質感,但因為很多細節的疏忽而有了偏差,實在蠻可惜的說。

由於戲中的正男一直想去開飛機,看完戲後便跑去阿宅街看有無新貨可以敗。沒想到買到開盒的「二式大艇」與「吞龍」。這真是今天最大的收穫!挖哈哈!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