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萬眾矚目氣象主播王淑麗將重出江湖

今天(2009.12.28.)帶臺灣氣候的同學,去參觀了彭博士所主持的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WeatherRisk)。相信所有參與的同學,都感受 到多元的氣象產業面相,也對於氣象播報的神秘感,有了至少揭開一層面紗的恍然大悟。不過,這次同學比較害羞,不像上回不少人都搶著要上鏡頭試試看說。當 然,今天比較經典的,是穿短褲播報的張X文。重現當年主播台上人模人樣,鏡頭下卻是短褲的對比。不過大冷天穿短褲,我還是不太懂這樣播氣象會不會沒有寒流 的說服力說。至於雙人抬槓主播林X冠與楊X塵,這就簡直是太「妙不可言」了。

今天同學走後,我又留下來等老朋友王淑麗來訪。對對對,那位「天雞可以洩漏,人蔘可以掌握」,保證「準」的T台前氣象主播王淑麗,one two three。因為,王主播在元月四日,就要隆重地重出江湖播報氣象了。跟王three認識是絕對跟氣象無關的巧合。話說2004年也是元月時,臺灣高鐵的 700T在日本神戶舉行出廠典禮,那次我跟Z君均有出席,結果在日本就這樣認識了王Three,因為她是跑鐵路的交通記者呀。

常有人問我喜歡火車又愛氣象,這二者有啥關係?我往往簡單回答就是,二者都是「交通部管的」。其實也沒錯,因為都是交通部管的,所以很多媒體記者在分路線 時,跑交通的也都順便跑氣象,搞得我們在鐵路的場合會遇到,偶爾去氣象局開會也碰到。王Three就是這樣,因為高鐵的關係而認識,而且她與Z君還有在神 戶的寒風中,一起連線SNG的革命情感呢!天曉得王Three後來不跑新聞,居然專職來播報氣象,也就這樣與我另一個專長又有了交集。在T台時,王主播那 最有名的台詞,就是「天雞可以洩漏,人蔘可以掌握」,然後一個大餅「準」!這次王主播重出江湖,將在東森新聞繼續播報氣象。當然,歡迎大家一起來捧場,也 可以先看看搶先推出的廣告喔!

4 意見:

seanbon 2009年12月28日 晚上9:44  

洪先生您好!
我們是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的學生
由於最近在做淡水紅樓的相關設計,希望您能夠協助我們更深入的了解紅樓,也期待您能抽空與我們連絡、指導,謝謝。
王同學
MSN:bonsgucci@hotmail.com

Unknown 2010年1月1日 晚上9:06  

Hi 致文,

我的部落格建立好了,歡迎你常來給我指導喔,
記得天氣照片,
跟我聯絡喔
http://www.wretch.cc/blog/wangthree


Rita

kmineon 2010年1月17日 清晨5:42  

洪大師您好:
>>>我找類似這整照片很久了!
http://www.wretch.cc/blog/hungchihwen/9922484
>>>照片中的台糖火車站拆很久了!現在是計時停車場!生意很好!
>>>左邊那棟建築物現在還在,是一家補習班!
>>>印象還很清晰,13年前拿著剛買您的大著"台灣鐵道傳奇"給我爸爸看的情景,那時他剛從鐵路局退休沒多久!現在他在天國了!
>>>很敬佩您對台灣鐵道文化的貢獻及成就!加油

kmineon 2010年1月17日 清晨6:50  

>>>洪大師您好:
>>>我找類似這種照片很久了!先謝謝您!
http://www.wretch.cc/blog/hungchihwen/9922484
>>>照片中的台糖車站早已拆掉了,現在是一家計時停車場!生意很好!
>>>右邊的建築物現在還在,是一家補習班!
>>>印象還很清晰當我拿著剛買您的大著"台灣鐵道傳奇"給我爸爸看的情景!那時他剛從鐵路局退休,現在他在天國了!
>>>很敬佩您對台灣鐵道文化的貢獻跟成就!也歡迎有空來鳳山玩!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