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原來做報告也可以問鄉民

今天終於又趕完另一篇JC的論文了。希望這篇可以順利通過,可用來拼業績,因為升等很重要(教授升等不能用信用卡說),萬一點數不夠,可是得走人哩。閒話 休提。來講講同學做作業的趣事吧!話說,當我還在高山大學教書時,曾經要同學回家找某某東西的資料當作業,沒想到有同學就很聰明地到奇摩知識找答案,還給 我直接用貼的來交作業,一字不改哩(這一份我有收藏喔)。後來,又曾經出了某個家庭作業,一樣有人上去奇摩找答案。說來好笑,那個上去回答的人,居然是我 的碩士學生,是他「小時候」隨便亂蓋寫的答案。

好,這些都沒上個禮拜有趣。我就想說,PTT大氣版怎有人會去問ITCZ的問題勒?因為本山人的碩士課程要學生報告ITCZ,於是有人就上去PTT問鄉民 關於ITCZ的分佈。唉呀,學生不知道這版主我認識,因他偏偏是個大氣&鐵道阿宅說。而鄉民也真有趣,直接回一句:不會去google一下哩!呵呵,是 啊。都到版上問鄉民了,孤狗大神怎不去拜一拜說。

總之,要報告,上網找資料是沒錯。但總不能要鄉民幫同學找解答吧!自己有時候可以先爬文,或者看看精華區,拜一下孤狗大神。這些必須要先做的功課,實在是無法不作,就直接丟給鄉民要人家幫忙。上網找資料時,應該要有判斷能力,去看看對不對,否則上台就會出糗喔!

6 意見:

Unknown 2009年12月7日 上午8:05  

學生越來越厲害了....
之前高山學校還有人在環境科學概論的課交衛生紙的報告,非常有創意!!
連報告都可以節能減碳...哈哈

Unknown 2009年12月7日 上午8:0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U 2009年12月7日 下午6:34  

可是我都跟學生說不懂,去GOOGLE就懂了!哈~~~~~~~~

王嘉琪 2009年12月8日 晚上10:33  

『在環境科學概論的課交衛生紙的報告,非常有創意!!』這是在說我學生嘛!

Unknown 2009年12月10日 清晨7:09  

理性客觀的去看待這件事情
是我拜讀之後的想法 所以請您聽完

身為師大的學生 出去工作 再回來念書
上這堂課作報告 其實是會認真去準備
去蒐集資料 去解讀 去推敲
當了高中老師 看學生 不認真 會很氣
所以自己當學生 會很替老師及聽的同學著想
所以當事者有GOOGLE過
但當事者想更清楚的解釋
才去PTT發問
會修這門課也是想更多完整知識去教國中高中學生
所以老師不能直接寫上這學生都沒做功課就問鄉民
問鄉民是更想尋求自己能釐清的過程之一
所以 給自己 和身為你的學生一次教育成長的機會
我大姊常說 人一輩子都在學習 不管是做人 求知 或是感受、體會、同理別人的心情

我只是想傳達一件事
有時了解事實 去正確設想當事者的認真
及同理當事者受傷的心情 是一份新的學習

最後 傳一下教 上帝愛你 所以叫我當天使告訴你^^

H君 2009年12月10日 上午8:21  

其實我覺得ITCZ這一組報告得非常棒,比我預料的優非常非常多,所以我並沒有抹煞這組用心報告的意思。只是在問鄉民的PO上,是很容易讓人誤會的。

找資料,與過濾資料,篩選資料,最後獲得知識,也是一種學習的過程。

所以,我的評價,並不會以問鄉民這件事看待,而是以最後報告的呈現來看。因此最後強調是,這組報得很好呀。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