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遠東航空的最後一夜!

遠東航空是國內老字號的航空公司,幾年前的停航卻又復航已是一頁傳奇,沒想到復興航空比它先GG,然後遠航用著老舊的MD臭臭機卻也繼續撐了好些年,雖然一度有傳出要買新的波音七三七,但終究只是一場夢。在幾架瑞聯精神號與遠航自有MD客機的維繫下,遠航倒也一直維持飛行。不過,近年引進ATR飛機,看似要重新振作之際,卻一直有著狀況百出的徵兆,今天(2019.12.12.)突然無預警停飛倒也不令人意外,只是可惜了一家國內老牌的航空公司,沒想到就要這樣走入歷史。

今天早上遠東票務系統出現暫停狀況,下午傳出「本公司因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經公司通知,將在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通告,無預警停飛。隨後網站也出現以下訊息:
因為桃園真的太遠,於是在處理完辦公室的事情後,立刻殺去松山機場準備拍最後的MD身影。照表訂看,晚上1800左右有一班金門來的MD82,是FE812航班,應該就是松山機場最後的遠航臭臭機了。
 其實,快六點趕到時,剛好看到B-28017要被拖走。
 很快地,FE812航班落地馬上就滑到空橋這邊,今天該班機是由B-28021來飛,看它滑過來心中百感交集,難道就要這樣道別了?
 停妥後,空橋就接上來了。旅客魚貫下機。
 其實沒多久,地勤員工就拿出引擎蓋要準備蓋一蓋收工了。
 第一次看到蓋蓋子。
蓋子蓋完,接著就等要後推出去,然後拉到停機坪放了。
 終於掛好要後推了。可是這次後推沒有要起飛啊,哭哭
 臨別一眼,再見了~ 遠東航空
回到大廳,大致看了一下狀況,櫃檯鬧哄哄,只好拿了時刻表做紀念,這也是最後一本了吧!
其實今晚松山後來還有遠航ATR在飛,但因為很黑不好拍就算了。至於桃園,FE128班機在晚間10時30分左右會回來,如果遠航確定無法復飛,那FE128班機將成為遠航最後一個營運的航班了。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