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2011國慶飛機拍拍(10/10)-慢速機篇

今天的空中分列式,在直昇機飛完後,就開始最虛弱的慢速機了。今年沒有S2,也沒有大盤子,噱頭少很多,多了B1900,但那個很小隻啊!今天這部分的菜單,依序是空軍BH-1900行政專機與空軍C-130H運輸機。


能在臺北市上空看到這種C130編隊,實在是很刺激啊!




今天的後話是,當等一下的噴射機都飛完後,神龍的直昇機也起飛後,突然傳來一架參加分列式的C130之1313號右邊一個發動機有異狀,所以要改降落RCSS。於是乎,沒多久就看到這一架少一個螺旋槳在轉的灰機這樣回到松山了。

空軍閱兵C-130引擎故障 轉降松山【聯合報╱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2011.10.10 05:43 pm

在今年的國防展演空中分列式當中,有三架空軍439聯隊所屬C-130H運輸機參與,其中擔任編隊三號機的1313號機,在通過主席台時,四號發動機發生不正常轉速下降。飛行員採取應變措施,未按原訂計畫飛回屏東機場,而轉降台北松山機場,人機平安。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今天參加國慶「國防展演」的一架空軍C-130型運輸機,返航途中因一具發動機轉速有問題,臨時改降松山機場,安全降落;空軍著手瞭解相關原因。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表示,上午參加「國防展演」空中分列式C-130型機隊,9時54分由清泉崗基地起飛,10時53分通過觀禮台後,返降過程中,一架編號1313號機(擔任三號機),發現4號發動機轉速有降低現象。

飛行員隨即依技令程序處置,11時14分安全降落松山基地,空軍已由專業單位瞭解相關原因。

空軍司令部強調,現行所使用的C-130型機配備有4具發動機,飛行安全係數高,如有單一發動機發生故障現象,仍能憑藉其餘發動機飛行,不至影響整體飛航安全,空軍感謝國人關心。

【2011/10/1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空軍閱兵C-130引擎故障 轉降松山 | 慶祝一百年國慶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6643165.shtml#ixzz1aNy8uCTu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