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日本國鐵24系寢台車在泰國(粉紅版)

還記得JR西日本這些令人懷念的國鐵時代藍色寢台列車嗎?這些24系寢台車在廢止後,竟然跑到泰國有了第二春。這次去泰國,因為大水關係往清邁的夜車全部停駛,所以不管日夜都可以看到這一整列車就這樣停在泰國的曼谷華藍蓬車站最側邊的月台上。當我一看到這些原本是藍色塗裝的寢台車,竟然變成這等顏色時,心裡頭想到的是,這該不會是被「欣欣客運給綁架」的火車吧!哈哈!這塗裝跟欣欣客運還真像呢!

先懷舊一下,下面這二張是日本的國鐵色寢台列車。很讓人懷念吧!?


基本上,您若還想搭一下這懷念的A寢台或B寢台,可以到泰國搭曼谷到清邁的火車,不過這批車已經更新外皮,並且塗裝成欣欣客運的粉紅色了。



雖然如此,車身上還是有很多日本製造廠的出廠銘版。


列車端面的樣子。

這是轉向架,已經改成軌距1000m。

整列車的樣子。




車門因應月台比較低,下面有些改造。



看看裡面吧!其實我一進到車內,整個味道都還是日本車的氣味呢!看一下右邊圖內的踏墊,正是「歐哈捏25 76」這輛車呢!


在這整列車中,有一輛是最特別的「瞭望車」!這個車是到泰國後才改造成這個樣子。可見,泰國國鐵還是有在更新啦!不是整個車原狀就這樣跑了。


以下是各型各輛車的形式照,大家加減看看囉!







車場內停駐的寢台車。

2 意見:

北投埔 2011年10月28日 晚上11:14  

我坐過北海線的寢台列車但那時還不知道如何欣賞!!

GW40112 2011年10月30日 清晨5:33  

不好意思抓一下錯字XD:
第10張照片,就是轉向架特寫那張,
應該是「已經改成軌距1000"mm"」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