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台大舊體育館超潛入

今天(2014.9.28.)因為前往台大當評審,因此在博雅館不小心看到有怪手在舊體育館咚咚咚地摳摳摳挖。這幾年台大一直在拆建築蓋大樓,前陣子才替鹿鳴雅舍送終,我真怕哪一天舊體育館也會被拆,所以今天趁評審完就趕快去拍拍以免GG了。

其實,今天看到怪手的場景是這個......。實在不知道在挖啥,不過,被毀掉的可是我的青春回憶耶。那個體育館後面的台階,是我國三時曾經消磨過幾個午後的地方。那時候躺在那邊睡午覺,還在想說哪一天會不會進來這個學校唸書。嗚嗚,那個台子好像要被台大給拆了?
台大這棟舊體育館是於1962年完工,由建築師楊卓成所設計,外表方正的造型,很現代建築的樣貌。
其實今天跑來舊體,也是趕快把自己一些記憶的角落拍照留念,否則哪天這建築被台大拆了,就哭哭也來不及了。我印象中的這個門,曾因為要早上很早來搶體育課的選課,跟傑克五早六早(不是七早八早)就來這裡排隊交志願。因此,玄關很有印象哩。
體育館的內部,我第一次進來其實是繳交大學聯考的志願,之後就是註冊繳費那一次。以前覺得體育館很大,不過今天看起來卻覺得還好而已。而仔細看屋頂結構,才發現竟然是鋼骨搭起來的咧。
如果沒記錯,我們當年新生訓練時,也是在舊體育館內聽校長孫震講話。那一年孫震說,各位新生你們進來台大以後,要像這樣大家共聚一堂的機會應該不多或沒有了,因為裡面你們很多人畢業典禮也未必會參加,所以能像今天這樣大家在一起,恐怕也不容易。而事實是,他說的也沒錯啦,我畢業典禮也懶得進去,所以.....。不過今天我倒是故意超潛入了二樓耶。這個二樓的地方,就是當時我們新生訓練大氣系2090被安排到的地點,我記得大一班代歐弟就是在這裡被選出來的.....。這個椅子,還真令人懷念啊。
其實,在台大唸書時,體育課若遇上下雨,還是有機會進到舊體育館內上課的。而我某一年修桌球,也是在這邊打。不過今天只在樓梯間晃晃而已。
 這棟建築其實還有很多有趣的角落,光影的投射也很特別。
 這是平面圖,提供參考。
 其實,看完舊體育館,我又想起被拆的洞洞館。
 希望台大的舊體育館可以永保安康,萬壽無疆!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