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台北令人難忘的保齡球館

台北有什麼令人難忘的保齡球館呢?我小時候的印象裡,南京西路的新光百貨剛蓋好時,裡面就有個冷氣開得好冷好冷的保齡球館,雖然我沒打過,但曾看完電影時走錯路跑進保齡球館裡,所以知道那兒有這麼一間,但這間早已拆除。其實,台北另一間我有印象的,是這個佳佳保齡球館,不過現在也已經拆除了。

現在台北還看得到,目前仍常在舉辦比賽的,是這個稱為圓山育樂中心的「圓山保齡球館」。依照國家文化資料庫的描述,此建築完成於1966年,由泰來建築師事務所,福住建設興建,該網站的簡介為:「 本館為本市現存最早的保齡球館,在設計的年代裏,保齡球運動是上層社會 社交節目,本館的設計把握這個意義,以連續的曲線折版屋頂表達輕鬆愉快的遊建築的氣氛,同時牆、柱分離,屋面凌駕於牆上,再加上類似帷幕的兩層退縮窗此例 細膩,透明順暢,構成懸挑的立面中段,整體而言,體的重量不是明確的著地,而是輕快的虛懸;此外樓梯扶手、檔土壁及部份清水磚墻,設計與施工的細部都有可 觀之處。」。



這是內部迴旋梯。

這是裡面的球道。



這是入口的樓梯,那個像是保齡球溝槽的,很有趣。

好啦!今天會出草,也是因為早上更新了我NEX-5的韌體,並且玩了一下各種XX風。還真漂亮哩。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