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空軍新竹基地開放

今天(2012.6.2.)是空軍新竹基地開放的日子。為了緬懷十幾年前我曾在這兒當兵一年半的過往,所以今天出草團大夥兒還是決定殺去新竹。以下,先放幾張處理過的黑白照,因為今天雲超低,很多課目都沒做,基本上只有2D的表演,上下飛的都沒玩。



今天拍了一號與二號廠棚內部,超讚的啦。這是一號廠棚的結構美~



下面這一張是二號廠棚。

有鑑於兩年前那次開放的慘況,整個新竹市內大塞車,雖然很早出門,但在基地外塞了快二小時根本進不去,飛機都轟隆隆開始表演了只好在外面拍,這次起個大早趕早鳥方案想先進場。不過,可惡的國防部,又騙人了。這個早鳥規劃怎麼說呢?看一下新聞報導:「空軍新竹基地將在本週六開放供民眾參觀,不過有鑑於上一次新竹基地開放時超過10萬人車癱瘓新竹市交通的經驗,軍方今年推出「早鳥計畫」:清晨7點前開放車輛進入基地,7點之後就會進行交通管制。軍方呼籲民眾,可以在南寮漁港、水資源公園、新竹後火車站和新竹高鐵站等4個接駁點搭乘接駁專車進入營區。(李人岳報導)」看到沒?新聞說七點之前可以開車進去,於是我們一大早五點多就出發,六點大概四十五就已經到中正路基地外附近了。可是交管的警察,在六點五十就開始給我封路,完全不管早鳥方案裡說的七點之前可以開車進去喔!那些軍方指揮交通的,也說啥現在裡面塞滿了,所以請開到外面的停車場搭接駁車。這是怎樣,在給大家莊孝偉嗎?你說七點之前可以開車進去,我們五點多出發,六點多到,才聽說你軍方給我六點半就開始封路,還藉口說裡面都塞滿了。我當然知道這是騙人的把戲,因為我們一進去,哪裡「停滿了車」呢?根本一堆空地沒啥車。是沒錯啦,到時候軍方會講因為實際狀況OOXX,所以提早封路。若是這樣,你就一開始便不要說什麼早鳥方案騙人,害我們最後一大早出發,還不是一樣!?

不過不管怎樣,封路還是有小路可以鑽,我們最後在鐵道路旁小巷停妥車,走進營區。這一段路很有趣,我當兵時每次從大門進出都會經過,可是我沒有一次是「用走的」,因為距離太遠都嘛是騎車,今天好好走一次也別有一番風味。到了大門,拍了照片。以前根本不敢在這亂拍啊。

這個門柱很神奇,該不會是什麼日本時代建築的遺跡?

這也是基地內少見的老建物。

這是一號棚的屁股。

這一棟建築也是很怪,應該有些歷史。

接著走到車中那邊,疑!?車中這裡在蓋什麼大樓啊。好神奇。

然後順著指標走到二號棚與一號棚。大坪上很多灰機,然後我可愛的飛管大樓也仍健在。真想去飛管大樓上面拍照喔,可是我不是記者,進不去頂樓。以前我們在那兒上班,天中與飛管是面對面的好鄰居,旁邊還有TTY,外面小黃「花摟米follow me」常停在旁。好多回憶哩。

恩~ 老人憶舊就此打住閒話休提。今天菜單如下:
0920-0935 M-2000戰機滑行暨編隊起飛
1002-1003機場上空 M-2000戰機編隊衝場
1027-1042 S-70C性能展示
1042-1112 雷虎小組戰技操演
1122-1140 M-2000戰機單機性能展示
1140-1155 IDF戰機單機性能展示
1155-1211 F-16戰機單機性能展示以下是今天的照片。

雖然大致上都是照時間表演,但因為雲太低所以都是以簡化的備案上場。大雁飛行繞來繞去,沒有穿心,也沒有開花囉!下圖是S70C的表演。

雷虎的表演。




1 意見:

lin 2012年6月2日 晚上8:54  

3333那台T33看來狀況很好,他一直停在新竹嗎?有沒有故事可聽?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