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2012冬之旅day04-八戶線&仙台空港

第四天2012.1.30.本來要去津輕鐵道,但因大雪早上又坐錯車,最後是去了八戶線。這張八戶臨港鐵道帥吧!

這是八戶線風光。


這個好可愛!

再一張八戶臨港鐵道。

下午跑去仙台空港拍灰機~~

2012冬之旅day03-青森&十和田電鐵

日本東北大作戰在第三天2012.1.29.來到今年三月要掰掰的十和田觀光電鐵。運氣很好,有雪但大晴天!

其實一早去青森時被這豪雪嚇到了!

連絡船變成這樣。

裡面的基哈八二。

終於來到十和田電鐵囉!

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2012冬之旅day02-南部縱貫鐵道

今天2012.1.28.的行程,主要就是從東京出發往東北去。而第一個要拜訪的便是十六年前我曾造訪過的南部縱貫鐵道。這條鐵路的這個Rail Bus實在是太令人懷念啊!

我和長濱先生從七戶十和田下車,轉巴士到七戶案內所,再走快十五分(記得在七戶唯一的便利店要左轉),看到這個站房時,真的感動到想哭啊!十六年了耶。


裡面的車保存得很好,雖然鐵道停駛了,但還能動!


這一隻基哈十好讚啊!

以下是今天拍的其他照片。這是偽隼(Hayate啦),我第一次搭耶~

八戶線的老車,好可愛!


搭巴士時,看到同型的,所以拍一張紀念。

這個案內所,十六年前跟長濱先生與高橋先生也來過。那時候走去車站感覺沒那麼遠,年紀大了,今天走好久。只好說是大雪的關係!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2012冬之旅day01-羽田空港

今天從松山機場搭ANA的飛機到羽田,感覺真的非常便利。我上一次搭這條航線是在1975年時,那次搭的是新航的B747-100,這次則是B767的小飛機了。


到羽田時雖然已經天黑,但是趁著1830前趕快換完JR東日本PASS,展開十日的日本鐵道之旅時,先去機場展望台拍飛機。現在日本的名物,大概是ANA的B787了,運氣不錯,在國際線航廈旁有拍到,還好人家的展望台不是雞肋台,長鏡頭可以伸出去,所以拍得還不賴哩!

接著搭東京單軌電車到ANA國內線航廈繼續拍,這次看到皮卡丘機,也是好可愛,就一直拍了。

拍完後再搭東京單軌電車回市區。這個單軌電車我每次搭起來都覺得怕怕說,因為單軌想起來就怪怪,不過若不去想,其實與電車差不多啦!這單軌電車照說應該都是高架才對,但其實竟有地下區間說。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台博館「鐵道印象‧1970s 影像特展」


今天(2012.1.18.)前往台博館參加「鐵道印象‧1970s 影像特展」的開幕。全場最感人的,倒是這一段台博鐵道志工的表揚。我常說,如果沒有這群志工的努力,鐵道文化的推展一定還是在嘴泡階段。志工頭頭俞姐的鍥而不捨,讓很多不可能成為可能。希望未來,每年都能有至少一到二襠的鐵道文化展,這樣才能繼續傳承下去。



今天的這個攝影展,主要是安有仁與黃澍民前輩的照片為主。


安有仁跟自己的「畫像」合照。

安有仁愛死這一輛飛快車,我看他都想要搬回家了吧!

現場展出很多的模型,這一輛DR2600做得最讚,細節與塗裝一切都很棒。希望不要「重修」破壞。




這一輛R10做得還不錯。

這一輛被亂塗裝,本來該是觀光號的顏色,被亂改成這個四不像莒光號,車號也大誤,好慘!

台鐵晚近做模型的技術已經大不如前,這一輛EMU100已經慘不忍睹了。

這一輛窄軌車也是被修壞的成果,好慘。

這個塗裝顏色算正確,高雄的PBK有點太深了。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100[上]結束與氣候室尾牙(江浙菜)

話說,經過一番如此如此這般這般,100上的學期結束了。今天把所有成績送出去,暫時告一段落。這學期的大課依然是氣象學,可是卻出現一個神奇的棄保現象。這怎說呢?我發現期中考考越好的同學,期末考考越差,經過同學的理解之後發現,原來是期中考考比較好的,就全力去給我念別科,氣象學被棄保了。如果同學想知道你期末考幾分,請自行看一下圖。藍色線是期中考的分數,對應的紅色是你的期末考分數。明顯地,期中考的高分族群,很多人期末考都砸了,顯然棄保效應發酵。當然,最後算成績時,如果你的小組報告分數算高的,那加起來還不會太難看,若報告很糟,兩個分數又都悽慘,那最後結果也會很慘。另外,我也收到同學的教學意見了,竟有同學說我「上課音調無起伏」待改進,哭哭,要我唱歌仔戲講柯氏力啊。嗚嗚~

此外,今天(2012.1.17.)我們氣候室也舉行一年一度的尾牙洪門宴。今年地點由翁老師選定,是師大附近的聚品江浙菜,主要也是為了呼應大選後積極往匪區靠攏的大環境,只好吃中國菜應景了(大誤)。



今日本實驗室出相機四台,真是不簡單。以下是菜餚特寫。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