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今晚,讓我們向落選者致意!

選舉結束了,相信很多人都很失落,現在嚇著等的我看是白海豚。平平都姓白,相煎何太急!可是白海豚大概已經在努力練習怎麼轉彎了。今晚,不用向勝選者錦上添花,讓我們給落選者致意,堅持該有該相信的民主與本土價值,總有一天這個世界會是站在公理正義的一方。

我真的不相信,那種說選誰都一樣的講法。大家也不要以為,大埔農地事件,惡質都更的威脅,都不會發生在你我身邊。這個國家越來越往財團的利益那邊靠攏,我 們的大學生已經有很多人畢業找不到工作,找到工作也是那種跟在求學時一樣的打工性質。很多不公不義,與資本家掛勾,一切都在合法規範下,卻完全不合公平正 義的事情,一直在我們身邊如鬼魅般地纏繞。這些,你都將看到,都不能簡單說一句選誰都一樣來帶過。但是,選完還是選完,既然人民這樣選擇,你也就只有接 受。我相信,連任的政府若沒有在文建會或文化部的領導者找到有心做文化資產的人,臺灣的文化資產依然會在文創的大旗下被摧毀。大家能做的,就是撿磚塊留 念,拍照做紀錄。

在學校教書的好處是,你可以教學生看這個世界的觀點,讓他們知道這個世界的不公不義在哪裡,讓他們知道這一切不是表面上的那樣理所當然。我很多學生都願意 跳出來支持完全不被看好的綠黨,很多學生都願意在知道選也選不上的情況下去支持自己堅信的理念。天龍國還會是天龍國,但你至少還能表達你一點不同的看法。 我的學生中,很慶幸有些人還會是中學的老師,他一樣可以把對於土地的關愛傳承下去,也許這是無力者唯一能做的。

最後,就讓我們向這些落選者致意,謝謝你們的堅持。勝選的,請多聽聽人民的聲音吧!


下面這兩位,耐斯小公主你怎麼把路牌這樣玩啊?阿賓,你在踢社嬰兒檯旁拿的那一罐不是奶水啦!

1 意見:

test now 2012年1月16日 凌晨3:32  

這次的結果真的很令人失望,失望透了!連原因都懶的去了解,報紙電視都不看了,身體顧好,多賺點錢比較實在,以後以後再說了,反正倒楣的是台灣所有的人。其實真的很不想那麼絕望,等看看有沒有也許了!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