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林口線的DL深藍曲

今天(2010.8.28.)本來是打算在家養病的,可是安東尼大叔一再保證說,去拍林口線活動一定不會累,保證中午才出發,四點前一定可以讓我趕回家睡 午覺。所以,想說出去透透風也好,就這樣有個輕快的出草。今天的這個活動,是「仲夏 - 林口線的深藍曲」基隆-林口-新竹慢活之旅,由R123+R40+TP32200型擔當,主辦單位ILLSMP 鐵道攝影社、七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專列行駛區間是基隆-鶯歌-桃園-林口-桃園-新竹。

這次活動比較特別的,是會進入林口線,而且還開到林口站那邊。說 到這,台鐵之前也不知道在顧慮什麼,我們RCS要包車到那兒硬是不准,但這次就又可以了。RCS這幾年很懶得辦專車活動,就是因為挫局這家老店,包車限制 一大堆,這不行那不行。我們提出企畫時它都跟你說不能啦不方便啦沒跑過啦!然後它們自己人要辦時,什麼都可以了,連塗裝也可以了(以前要它塗回去舊色,一 直扯說這樣沒有警示色很危險)。所以,自從上次精心企畫被偷去辦後,RCS就幾乎不玩這種遊戲了。今天這活動,既然有車跑,那就去拍拍也好。不過,挫局的 復原塗裝很沒考據跟誠意,那個藍色根本是錯誤的。我最近發現,臺灣人普遍的辨色能力很差,對於顏色都是抱著差不多的概念,因此列車塗裝根本就是覺得「差不 多就好」。台鐵當年的藍色,根本不是現在復原的這個顏色,我用軟體改了幾張,最後一張懶得改色了,就放著讓它呈現台鐵的「噁心藍」吧!



下面這就是台鐵現在的「噁心藍」:

今天的插曲是,在林口站看到公車界名人505大人,在R123前的精彩一二三動作表演。一:站好拍照,二:檢查有沒有拍得很帥氣,三:突然天空有灰機飛過只好學陳阿扁仰望轉台......

1 意見:

禹諺 2010年10月12日 清晨7:41  

1997的我還真的沒看過柴電藍呢!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