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阿公拍公車篇

我阿公洪長庚博士很喜歡搭公車出去玩,日本時代從臺北圓環有一路公車開到終點是螢橋,所以常常會在沒看診的週日下午帶小朋友出去玩。他們很喜歡去川端橋那兒抓蝌蚪,我姑姑洪玉純回憶,螢橋下有家日本料理的炸蝦飯好好吃!這張照片拍攝於1939.5.14.。這天對於我們家來說蠻特別,因為要拜拜(洪以南阿祖),所以這麼推算的話,應該是拜拜完的下午出遊後,回程時在公車內的情形。右邊的小男孩,就是拍過很多火車照片的阿伯洪祖仁,左邊的是我阿姑洪玉純。大家應該很少看過日本時代的公車內景吧?這張照片,是超過七十年前的寫真了耶!

我阿公喜歡搭公車出去玩! 我阿公喜歡搭公車出去玩!這這這,所以他也會去公車總站拍公車。下面這張就是他拍的。
我阿伯生前我曾跟他談過臺北市的巴士。他說過不要小看那時候的車。臺北曾在日本時代買進過雙節公車,也曾買過到北門充電的蓄電池公車。這些都是貴重的台灣公車發展史見證呢!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