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再會與感謝!博多一幸舍拉麵站前店掰掰~

在我吃這麼多拉麵的經驗裡,來自日本的豚骨細麵一直是我的最愛。在日本旅行如果看到博多一幸舍的話通常都會跑去吃吃,特別是京都拉麵小路的一幸舍,幾乎是每次去的拜訪首選。雖然早知道一幸舍在新竹開始展店,但因為交通很遠一直沒辦法去(去日本吃還比較方便,大誤),所以當一幸舍在台北新光摩天樓後面光南邊要開站前店時我就超級高興,而且一幸舍被我認為是全台北市最好吃豚骨拉麵的評價,一直到營業最後一天仍是。但是,一幸舍站前店位置很糟糕,連我自己常常都走過而忘記哪一個樓梯上去,加上定價偏高,又外加一成服務費,雖然我覺得從麵與湯的品質,以及配料的講究都值得這個價位,但畢竟在補習班這種區域要生存並不容易。於是,歇業的這天終於來臨,而且是無預警地前一天公告。話說,我週一才去吃的,突然說週五(2017.1.20.)要GG了,只好在最後一天又揪一團去「再會與感謝」。

一幸舍的拉麵最有名的就是這個濃厚豚骨。他的豚骨湯頭濃郁不騙人,但是鹹度可以選,所以可以又濃又不鹹,這比一蘭要好非常多。而細麵的硬度可以選擇,出來的品管比一風堂要好,若再加上叉燒也讚,整體而言,在我評價上一直是全台北市最好吃的豚骨拉麵。
2017.1.20. 一幸舍站前店最後一天營業時,我們6點半去居然一樣人不多,但已經賣到沒有蛋了。 然後大約到晚上8點的時候,已經不接客了,因為沒有麵了。 巴士界大師505下班來的時候,因為沒有麵,只好跟店家要了一碗豚骨湯頭回味,505喝了最後的一碗豚骨湯後,全台北市最好吃的豚骨拉麵就這樣再會了。昨晚,我們成為見證這最後一刻的最後一批顧客, 下次只好搭飛機去日本吃了。
在這再會與感謝的時刻,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一幸舍在臺北帶給大家的美好回憶。
 提供的各種拉麵
 各種配菜
 金龍降臨時的記錄
 店內的風光
 一幸舍常是我們出草回來後一身疲憊時,可以快速從台北車站窩進來吃一碗熱騰騰拉麵的好去處,我吃到都有VIP卡了。但這樣的高品質拉麵,不隨著台灣普遍顧客層而修改口味的堅持,從開業到歇業都完全保持一樣口味的品管,確實值得讚許。期望一幸舍能捲土重來繼續找個好地點回到台北,讓我們這種美味的記憶繼續延續,不然真的又要後推去日本吃了啦~

最後跟大家介紹一個一幸舍拉麵我覺得最酷的吃法。他桌上有很鹹的拉麵醬,但這個拉麵醬配上生壓的大蒜會成為一種超棒的沾醬,用來沾餃子,或者沾一點點配著麵體吃超酷!這種吃法,是我吃了幾次後發現的,提供大家參考囉~
最後,休館達人一定要補上一幸舍休館歇業公告,這公告取自一幸舍FB)。
其實元旦那時候的休館,就已經透露玄機,只是大家沒注意。
 而這以下的公告,就來得突然,掰掰了~ 再會與感謝~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