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春假南國燕巢飛行場之旅

這二天(2011.4.1.-4.2.)跑了一趟南部,4.1.先去台南拍了BK24,這一輛車真的很神,是汽車會社在明治時代的產物,但有一半被剝皮了。它汽缸出來的棒子是單棒形態,與前期的雙棒不同。車身上仍留有汽車會社銘版的遺跡。這輛車前後裝的都是沙朗式連結器,都沒有長鬍鬚的排障器。我看它車身狀態,也似乎沒有裝過的跡象。這可能是因為這車最終的時候,都是在台中當調車機,沒有跑在路線上,所以一直沒有裝。用新買的NEX5,因為很廣角,整輛車都裝得下去。


這次在南部,巧遇軍列!這一整列車突然跑出來,還好有抓到。

高雄第二月台,來日不多,意者請快。

摳摳摳,在拆的部分。

這是本RCS協會所管理的打狗鐵道故事館之蒸機夜景,太帥了!

今天(2011.4.2.)一早搭乘高雄捷運(班次好少,車子又短,擠滿一堆人)到都會公園站,然後轉搭紅58到燕巢去找燕巢飛行場。這車十點之後的才會延駛去燕巢,每十五分鐘一班,還經過高鐵總機廠呢!基本上,日軍二戰時的燕巢飛行場只剩下一點輪廓遺跡,最北端的部分就是岡山榮民之家,這種用地的留用很合理。http://maps.google.com/maps?q=22.783264,120.361076

榮民之家南邊就是這一片地,亦即當年燕巢飛行場之處。照片是往南拍,可以想像一下若有飛機要起飛時的樣子。

接著拍了幾張高捷的車,又短又可愛呢!

2 意見:

franz10123 2011年4月3日 凌晨1:19  

不知道用來蓋高雄車站月亮遮雨棚的鐵軌是幾年份的?

Unknown 2011年4月3日 凌晨4:46  

這一份關於洪以南的文物你應該會有興趣: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06755959353353&set=a.150998181595798.24984.100000568522738&theater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