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孔廟好好看論壇

今天(2010.9.26.)去交通部的會議廳參加天龍國好好看所補助的一個成果發表及論壇,主要是聚焦在孔廟與大龍峒地區的歷史文化與再生。類似這樣的 規劃設計看過很多,不過這次是以學生的參與為主,用這場域讓各國的學生有一個共同練習的機會。除了我們吃飯大學是以地理系做代表外,參加的多是建築與景觀 規劃系所。當然囉,在這天龍人群聚指導的場合,我更加體認到,地理的訓練,確實會讓學生對於一個區域的發展,有更多不同的深層歷史與文化思考,而非表象的 浪漫想像(所以來修我的地景課吧)。否則,隨便給人規劃去好好看,也全部去了了了不是嗎?而今天最大的收穫,是拿到一本好好看的好書。這本書詳列好好看的 政績,鉅細靡遺整理了拆除前拆除後的對照,可說是整理得最好的「證據」呢~

挖哈哈!裡面鄉民討論過的高玉樹宅邸,蝴蝶滿天飛的慘白華山車站,公運處的大 樓,甚至羅斯福路上的老公寓~~所有城市內慘遭好好看毒手的,都一次收集一次呈現,可說是臺北好好看之究極、必攜、完全決定版!看到這本逸品,我幾乎快瘋 ㄌ,甚至開始發想,為什麼坐在我旁邊,系上請來的Widodo教授這麼厲害?原來他可能是K隆星人穿著地球人西裝suite,跟Keroro、 Tamama、Giroro這些是同一掛的!(因為那個司儀小姐在念Widodo大名時,我很怕她唸成跟軍曹一樣的發音的說)....

今 天天龍人指導的這場論壇,中午我就閃了,轉戰去T部。因為T部從老建築搬去NCC大廈後我都沒去過,所以順便去拜訪一下。不過因為是週日,在的人不多,感 謝PING小姐送我9999永保安康,真的是大感謝啊!之後,搭了公車去台大醫院旁,趕緊拍了煙囪,因為聽說台大在兒童醫院之後,下一個要解決掉蓋大樓的 用地,就是這個煙囪了喔~慘!

4 意見:

Winkai.H 2010年9月26日 晚上8:14  

我想看「證據」

Unknown 2010年9月26日 晚上10:13  

請問如何可以拿到那本好好看一書?那本應該是所有綠色團體及都改組織都希望拿到的,謝謝。

逆風 2010年10月2日 上午10:56  

這偉大的政績!希望各縣市的圖書館都來個一二本....

H君 2010年10月17日 上午8:44  

書名是: 「綠動坊新」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出版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