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再見!253系NEX

我還記得1993年第一次去日本時,到成田空港是搭京成電鐵的skyliner進市區。不過回程,我們就搭NEX了。那時候,NEX實在是很吸引人,紅白 色的未來感樣貌,可說是空港特急的先驅。如今再看這車的造型,挫局的那些車車還是沒得比,直接輸掉。NEX很厲害的是,它的併結又快又順暢,這一點挫局又 輸了。只是沒想到,成田特快253系一晃眼已經十九年了。在滿二十歲前,JR東日本把這車給爆漿了。2010年6月30日253系NEX營業終了,不過少 數幾組賣到長野電鐵去。所以,若想看它的往日風華,可以去長野瞧瞧嚕。不過,往年連通東京到成田的253系NEX,掰了~感謝。

2 意見:

C君 2010年9月5日 晚上7:17  

若住新宿的飯店, 搭這車真的很方便說!
之前搭覺得外觀跟內裝都很新穎,完全不覺得是十年以上的老車! 沒想到這樣就被淘汰了,真可惜! 看來我那套KATO 253系的模型更該好好保存了!

Unknown 2010年9月6日 晚上9:44  

洪致文先生,

我是香港電台電視部的節目編導,將於12月來台灣拍攝鐵路紀錄片,以阿里山鐵路為重點,有很多事情想請教你,可否直接聯絡我?poonyy@gmail.com

elki (潘婉儀)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