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台南成功大學之旅

這幾天(2010.1.9-10.)因為到台南成大開會,因此有機會趁空去逛了成大校園。我發現成大博物館群的導覽與規劃還蠻不錯,至少外人很容易就可以 知道哪兒有老建築可以看。但依照本山人的近身觀察,明明有一棟很特別的老房子在國際會議廳的後面,但偏偏地圖上卻沒有。於是問了陳凱劭大人,才知道原來這 一棟如今的軍訓室並沒有被列入保存之列。也就是說,何時會被拆也不知道。依照陳兄所言:「這一整個校區,是日本時代「步兵第二聯隊」,是軍營。一直到 1967年,蔣經國當國防部長,批准了這整個校區,都撥給成大。這座建築物目前叫「教官室」。日本時代是低階士兵的住宿用(裡面是大空間,大通舖),及室 內受戰技訓練的教室。原本這個校區裡有十多座類似它的建築物(有二樓型的,也有一樓型的)。但這座是拆光光後,最後一座了。」因此,今天又去補拍幾張,但 神奇的事情來了,本來想去樓梯上看看二樓的天花板施作狀況,踏上樓梯看看時,一個教官臉的男人走出來,很軍人式地問:「ㄟ!同學,要幹嘛」。口氣很差。我 看,這就是軍人繼續呆在校園裡的後果吧!

接著,這一棟是成大博物館,讓我思念起蓬萊國小。嗚嗚!

然後,到成大怎能不去看BK24呢!只是氣死人的是,居然讓波提獅學姐給搶先一步去看了。看來這年頭學生宅度頗高。

今天在成大逛校園,同時也發現成大有好多美援時代,那種美國式的建築。真得蠻有趣的哩!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