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異色的廢車回送列車8791次「莒興號」

 
環島幹線全部電氣化完工、各種新車陸續上路,舊型莒光、復興號大量廢車,台鐵的七堵已經快被EMU900新車跟一些大量的報廢車給塞滿了⋯⋯,因此台鐵在龍井籌設了一個廢車處理的中繼站,預計先把一些要報廢的車輛往那邊送,再招標請廠商來拆解。為了要把這些報廢車疏開到龍井去,於是台鐵陸續加開了一些廢車回送的列車。今天2021.12.23早上開行的8791次,就是一班這樣夾雜著莒光號復興號客車的廢回列車,這樣的編組也意外讓「莒興號」再次重出江湖了啊!
 

本日的8791次編組,從末尾的基隆端開始是:柴電機車R152、SPK20003、SPK2014、SP20011、SP32758、SP32855、FP1017、SP32966、SP20017、SP20022、SP20004、FP1010、柴電機車R117。為了安全起見,這個班次是頭尾兩端都有柴電機車,以R117當本務,限速時速60公里行駛。原本這列車表定是早上8:55從七堵開出,但最後誤點快一個小時才開,但也因此意外的讓我還拍到舊型客車擔當的莒光號與復興號,也算是不錯的一個紀錄。
 


這班列車南下端是橘色的柴電機車R117,後面接一輛橘色莒光號,再來是三輛藍色復興號、四輛橘色莒光號,最後又是三輛藍色復興號,真的只有廢車回送才能看到這樣的風景了。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在這班車當中,有一輛FP1017號,前身是原裝莒光號的餐車DC32852,因此窗戶比較多,相當的顯眼。
 
 
末端的SPK2014復興號也很特別,表面上掉下來的漆,露出當年橘色兩個白線條的舊塗裝。不過這些車除非有想要保存的買家接手,否則應該到龍井之後就要等著被宰了。今天這也應該算是他們最後一次行駛在台灣鐵路上了吧!唉~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