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美國空軍波音C-40B (737BBJ) 來台北松山機場

就在2018年農曆年的年假最後,松山機場居然出彩蛋。雖然說美國空軍的行政專機過去也來過,但就跟旋風小飛俠一樣,來無影去無蹤,哪裡來的不知道,何時要飛去哪裡也不清楚。既然來的時候沒拍到,據說今天2018.2.22.要飛走,所以一早就去等。等到中午,終於拍到行政專機起飛了!這一架編號50932號的美國空軍( USAF, United States Air Force)行政專機,為Boeing C-40B (737-7DM(BBJ)),是2.20傍晚飛來,搭載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詹姆斯‧殷霍夫參議員(James Inhofe,奧克拉荷馬州,共和黨籍)率領的國會代表團,來台展開三天的訪問行程。依照AIT表示,殷霍夫參議員所率領的代表團包括參眾兩院的軍事委員會成員,該代表團將和台灣高層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和防衛,以及其他雙邊共同關切的重要議題。因為預計來訪三天,所以結束行程後,2.22.就起飛離開,目的地不明。
 以下是今天滑出到從10起飛的各種角度畫面。這大概是中午12:02時,剛好滑過國旗前面!
 接著一路滑到10跑道頭。
 轉彎~ 剛好拍形式照。
 其實今天101根本只有一個小影~
 轉正,起飛!掰~



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桃園最新賞機地「大園101」初訪

今天年初三,幾個朋友因為看了老友ming的介紹,所以就想說來去新開幕號稱大園最高建築的「大園101」賞機餐廳看機機。詳細介紹看ming寫的就可以了~ 點這裡~ 

基本上這個點呢,很靠天吃飯。能見度差的話,跑道就GG,根本霧矇矇一片。
正面拍不錯,可以拍正面進場的樣貌。
 夕陽下更是美麗喔!
飛機飛低一點的話,角度會比較好,不過這就要看人品。
 至於A380,雖然用另一邊跑道,但一樣拍得到喔~
 這裡也可以拍到機捷的車就是~
基本上,這家【大園101】看機機的分店,營業資訊如下:
營業時間平日15:00~02:00
星期六11:30~02:00
星期日11:30~00:00
地址: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97之2號8樓( 全國電子樓上)
預約專線:03-3859066





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花蓮統帥飯店的點點回憶~

就在大概十天前(2018.2.6.)的花蓮大地震中,統帥飯店垮了,然後在很快速的清理下,一週多就完全夷為平地。統帥飯店是我對花蓮最初的回憶,小時候全家去花蓮玩的時候,住的就是剛落成沒幾年的統帥。應該說,我這輩子第一次去花蓮住的地方,就是統帥。

1981.7.我第一次搭花蓮輪去花蓮,搭配一首侯麗芳唱的花蓮輪電視廣告歌:「我是海上的璇宮,我是水上的游龍, 帶來一船的歡樂,駛進金色的碼頭。」猶記得,那是北迴鐵路剛通車的年代,也正是國民旅遊漸漸在台灣興旺的時候。那陣子一個非常熱門的旅遊行程,就是從基隆坐花蓮輪到花蓮,住花蓮統帥,玩鯉魚潭與太魯閣,然後隔天搭北迴線北返。

因為對統帥有著許多小時候的回憶與印象,所以 2015.4.為了拍中油北埔最後的運油列車時,我和朋友特地再次住了統帥。而這次,我特別拍了許多裡裡外外的樣貌。而今,這大概是統帥飯店給我最深最深回憶的一點影像記錄了。

統帥大飯店最特別的就是客房裡的圓圈圈窗戶。在外牆改建過後,反而內部留存較多面影。

 窗簾拉起來就看不太出來了。
 床頭木隔板都很有老派的味道。
 鑰匙長這樣。
這是一個住房資料夾,內有信封等與各種簡介。
 廁所側的房間長這樣。
 梳妝台長這樣。
這是我們住的八樓平面圖。
從窗戶看出去是這樣。
 客房走廊跟電梯間長這樣。
 來到一樓,電梯長這樣。
 然後一樓跟二樓間有旋轉樓梯。
 一樓看這個旋轉樓梯
 一樓的櫃臺
 一樓大廳的各角度記錄
 再看一下外牆。
 以下是2014.1.拍的。
花蓮統帥在地震中垮了,我從小的花蓮回憶消失了大半。花蓮輪沒了,老車站拆了,許許多多的回憶永留心中。期許花蓮統帥有天真的能再蓋回來,那我一定要再度光臨給他打氣!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