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花蓮統帥飯店的點點回憶~

就在大概十天前(2018.2.6.)的花蓮大地震中,統帥飯店垮了,然後在很快速的清理下,一週多就完全夷為平地。統帥飯店是我對花蓮最初的回憶,小時候全家去花蓮玩的時候,住的就是剛落成沒幾年的統帥。應該說,我這輩子第一次去花蓮住的地方,就是統帥。

1981.7.我第一次搭花蓮輪去花蓮,搭配一首侯麗芳唱的花蓮輪電視廣告歌:「我是海上的璇宮,我是水上的游龍, 帶來一船的歡樂,駛進金色的碼頭。」猶記得,那是北迴鐵路剛通車的年代,也正是國民旅遊漸漸在台灣興旺的時候。那陣子一個非常熱門的旅遊行程,就是從基隆坐花蓮輪到花蓮,住花蓮統帥,玩鯉魚潭與太魯閣,然後隔天搭北迴線北返。

因為對統帥有著許多小時候的回憶與印象,所以 2015.4.為了拍中油北埔最後的運油列車時,我和朋友特地再次住了統帥。而這次,我特別拍了許多裡裡外外的樣貌。而今,這大概是統帥飯店給我最深最深回憶的一點影像記錄了。

統帥大飯店最特別的就是客房裡的圓圈圈窗戶。在外牆改建過後,反而內部留存較多面影。

 窗簾拉起來就看不太出來了。
 床頭木隔板都很有老派的味道。
 鑰匙長這樣。
這是一個住房資料夾,內有信封等與各種簡介。
 廁所側的房間長這樣。
 梳妝台長這樣。
這是我們住的八樓平面圖。
從窗戶看出去是這樣。
 客房走廊跟電梯間長這樣。
 來到一樓,電梯長這樣。
 然後一樓跟二樓間有旋轉樓梯。
 一樓看這個旋轉樓梯
 一樓的櫃臺
 一樓大廳的各角度記錄
 再看一下外牆。
 以下是2014.1.拍的。
花蓮統帥在地震中垮了,我從小的花蓮回憶消失了大半。花蓮輪沒了,老車站拆了,許許多多的回憶永留心中。期許花蓮統帥有天真的能再蓋回來,那我一定要再度光臨給他打氣!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