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論文或書的邏輯與架構概念很重要!

改論文最火大的就是寫的人沒有邏輯與架構概念。沒有邏輯就會想到什麼寫什麼,前後沒有因果,亂七八糟。至於沒有架構概念則是伴隨著邏輯的亂七八糟,把不對等的東西擺在一起,而且還有的多有的少,有的章節東西多到爆炸,有的少到我以為根本還沒寫完。如果你是大學生,就該從學期書面報告開始練習,特別是一整組好幾個人的合作款,千萬不是一個人負責一部分,統整的人就只是接起來交給老師而已。若是研究生,那你最好搞清楚我在說啥,不然以後出去社會交的報告,被打槍的機會非常高。真的不要惹我,找我審碩論博論的,要我看你寫的論文初稿的,請自己搞定整篇的邏輯與架構概念,我不想一再重複這種基本ABC。當然,最近火大的還有.....有些都已經拿到博士學位了,或者是老師級的人,你們寫的書或寫的論文怎麼整個邏輯架構亂七八糟啊~ 昏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