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別驚!國光客運真的出現在日本東京!

台日之間交通事業的交流,在鐵路的互換塗裝之後,這股風潮也吹向了客運巴士。之前京急的台鐵普通車色,台鐵的京急紅色,還是東武的普悠瑪或台鐵的東武黃金豬,都造成很多話題,而從今年春開始,日本東京竟然也出現「國光客運」的巴士塗裝了。

這個日本 Willer Express行駛大崎與成田機場間的機場巴士,與台灣的國光客運互相交換一輛車塗裝,台灣的Willer Express色車在3/2啟航,但日本的國光客運車則早就出發。今年二月初我前往日本時,曾連當兩天的「偽巴士迷」拍攝這個前往成田機場的「國光號」巴士。不知道大家看了外觀線條感覺如何?似乎這個車就是日本cosplay的比台灣的本尊要漂亮啊!畢竟人家在線條處理上,有刻意與車身造型結合。
因為我沒跑去成田拍,所以只能提供大家大崎附近的狀況。基本上, 如果要在路上拍面的形式照,要拍順光有光線有點困難, 附近的大樓很多陰影,所以得分兩次拍攝。
不過,如果要拍攝站內停車中的話,則以下時刻表很有用。基本上,若無運用變更,國光號都是開以下的班次:

成田空港第3ターミナル7時55分発→JR大崎駅9時30分着 
大崎10時30分発→成田3タ12時10分着
成田3タ14時25分発→大崎16時00分着
大崎18時00分発→成田3タ19時40分着
成田3タ21時15分発→大崎22時40分着


也就是說,在大崎白天有光可以拍攝的時間,是09:30-10:30以及16:00-18:00這兩個時段。以我拍攝的經驗,因為路上交通不確定性高,可能提早抵達,也可能晚到。像我第一天就被偷襲,走下JR車站樓梯時睜眼看它進站。
 不過提醒大家,大崎附近高樓多,車站內陰影很多,至於停哪一個月台其實不固定,我有遇到兩天同一班車但停不同月台的,所以真的憑運氣。
 其實日本cosplay的很徹底,大家看看連車尾的申訴專線都用上去了.....。只可惜打成「申請專線」。嘖嘖。
 最後讓大家看看 Willer Express的原本塗裝車~
 有機會,到日本也可以搭國光客運喔~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