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貌變中的台中舊車站站前記憶

很多朋友看到我這本「像我們這樣的文化恐怖份子」一書時,都說這本書裡頭的三十個個案與記憶,多屬北部,特別是台北個案最多。怎麼不多寫一些其他地方的案例呢?其實,寫這本書的主要目的,是文資觀念的推廣,與記錄城市記憶、尊重城市記憶的都市規劃與作為闡釋。所以,書中介紹的個案,就是許許多多拿來當做案例的介紹。台灣各地,一定都還有需要文資關心者投入心血來參與的場域,有的已經消失,有的正在消失。今天2016.11.22.到台中開會,特別去台中舊火車站一帶再度記錄一番。在火車站搬走後,這裡交通量少了許多,廣場即將整個大改變,國光的台中站也即將關門,而車站對面這個台中客運的車站,一樣也好多好多回憶啊~ 這個區域要怎麼改變,台中的朋友們,要持續關心啊!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