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一天一班的「指南1路」(1501)回味之旅!

我這十幾年來已經很少看到指南1路與5路的車車了,改號為1501與1505之後,也一樣很少看到。我從國中起,天天就是搭指5或者指1上學,從國中一直到大學,搭了有十年之久。對我而言,指南客運我是從有車掌小姐賣票的「蓬萊車體」,一直搭到變成單人乘務,還經歷過非冷氣與冷氣車時代呢!我的記憶中,大學時指5已經很少,指1比較多,但後來從美國回來後,連指1都很少見了,不過曾零星看過小中巴跑。2012.7.19.時,曾去拍了1505這個前身指5的車,記錄在此。而心中一個悲願是,還想再搭一次指1啊!

以前我念中學時,都是搭乘「大安分局-圓環」,大學時則是搭乘「公館-圓環」,在指南還有車掌小姐賣票時,常聽到有學生買到丹鳳之類過淡水河的站名,但老實說我一次也沒搭過指南客運車過台北橋。對於天龍國的小屁孩來說,過淡水河後雖不能就叫做「下港」,但總認為那是遙遠的「鄉下」(會被打.......)。總之,搭了指南客運超過十年,我從未在圓環上車往台北橋甚至過橋往三重去,反而是反方向我搭過去指南宮,甚至木柵動物園。所以,為了完成小時候的心願,今天就搭乘了指南1路變身的1501,從圓環一路搭去輔大那附近,然後再坐捷運回古亭師大。下圖是圓環站的站牌,1505和1501並列。
其實今天早上大約09:10時,1501就開來了。這車一天一班,早上06:00從五股開出,抵達動物園後,08:00從動物園開出返程,一天就這樣一往返,錯過就沒了,簡直是超迷人的每日一班限量版公車!當車子來時,我招手司機一定覺得怪,因為一般是沒人搭啊!果不其然,車上只有一位乘客,加上我二人。
當另外一位乘客下車後,全車只剩我一人,就當「包車達人」了。而我下車後,就是空車了。駕駛可以盡情邊高歌邊開車了~~~(大誤)。因為1501是指1改來,路線很長,所以這車是四段收票喔~
 因為一天一班,所以用車就只有這一輛!
最後,當我也下車後,就是空車了~~~ 這種一天一班的限定版公車,真是迷人啊,大家有空應該來搭看看喔~不過要記得,例假日停駛~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