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金門再見F104之4186!

我相信很多在金門當兵過的人,在這幾年金門開放後,重回戰地會有許多不一樣的感觸。但對於我來說,我當兵時是一天到晚有劫機,幾乎週週都有劫機的那段時間。本山人當兵的新竹,幻象還沒來,只有個35隊跟偶爾跑來插花的花蓮F5,剩下的就是本場那最後的F104群。那時候,午睡都會被F104的狼嚎吵醒,早上飛11時,在大坪上看著金黃火焰噴向天空去,可真是難忘的回憶啊。那時候,RCPO能飛的F104已經不多,幾架常飛的大家多有印象。4186大概是少數狀況好的雙座機,目前放在金門,要重逢,只好去前線看它了。

下圖,是4186這架雙座機,在我退伍之後基地開放時拍的。那時候塗裝是11大隊的隊徽。這架飛機在1998年5月8日擔任F104最後飛行任務的僚機,並且在1998年5月22日於CCK舉辦的除役典禮中,擔任滑行表演機(聽說那天根本沒有真的起飛)。不過,這架飛機在除役典禮時,是改為12隊的隊徽,且於1998年7月16日送往金門的經國先生紀念館陳列直到今天。

以下,是4186在金門的樣子(塗著12隊隊徽)。塗裝非常接近當年的樣貌,看著看著好感動!這架飛機才真的是我當兵的回憶啊!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