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台鐵王虫車EMU800的初登場!

上次EMU800第一批量産先行車從基隆下船沒去拍,後悔到現在。不過人生嘛,誰叫我那天發神經要去搭老皮車。好吧,今天(2013.9.3.)這王虫車第一次上路運轉,於是排開原本的計畫,一定要成功!沒想到,還真的是大成功呢。

今天的試運轉有兩班, 第一班8783次七堵站08:48開車(經山線)至豐原站,豐原=三義(1往復)後返回新竹站入庫。我在汐止拍攝時,剛好有EMU300北上跑掉,因此拍到一點點交會的畫面。

第二班試運轉列車8787次七堵站10:00開車(經山線)至林內站,隨後林內站(經山線)折返回新竹站入庫。我在汐止拍進站,原本以為跟第一班一樣走山側,沒想到拐入中間那一股,於是有了千載難逢史上第一次的王虫與普悠瑪相見歡。
這是非常非常非常難得的角度,也是歷史性的一刻。在未來,雖然普悠瑪跟EMU800都會滿街跑,但 這兩款台鐵次世代的車第一次在台灣土地的舞台上共演,就是這張拍照的時刻:2013.9.3. 上午10:08@汐止。而且,今天要拍到這個景還真是機緣湊巧。早上,我特別與齊柏林大哥一起相約到汐止看火車,第一班我自己拍沒有走中間這股,但第二班就很好運了。要拍這畫面不容易, 因為:1. 接下來幾天的試車都是走新竹以南,不會回到這邊。2. 這批EMU800只有今天這兩列是日本原裝,其他都是在台灣組裝,以後試車也是從新豐出來跑,不確定可以在臺北以北拍到這樣的試車風景。3. 汐止下行走中間這一股要靠運氣。早上第一班是走最山側,完全雞肋了。 4. 走中間這一股還要臨停,停車的短短一分鐘剛好普悠瑪來,而且也臨停。於是兩列車停在剛剛好的位置。5. 神人站在好的位置守株待兔。若是站在月台的另一邊就拍不到這麼好的角度。總之,機緣湊巧。老天保佑。
此外,第一班車時,還拍了全列車的形式照。以下為從高雄端起的第1車ED800型之ED803號。
 第2車EMA800型之EMA803號。
 第3車EP800型之EP803號。
 第4車EMB800型之EMB803號。
 第5車EMB800型之EMB804號。
 第6車EP800型之EP804號。
 第7車EMA800型之EMA804號。
 第8車ED800型之ED804號。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