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鐵條節拍北客豆腐車與櫻花車

今天(2010.6.9.)是一年一度的鐵條節,不過出草團對於挫局最近都是興趣缺缺。身邊一大堆人一直在問我有沒有去搭CK124啊!?有沒有去拍舊山 線啊!答案都是「沒有!」,因為不想人擠人,而且也沒太大興趣(如果你是一直問我有沒有去舊山線拍CK124,或者去排隊買鐵條節紀念品的人,那你就是太 不懂我的了)。不過,既然是鐵條節,還是做了一些跟鐵條有關的事情。今天一大早就去新竹開烏來台車解說文案的會議,烏來台車是現在台灣有載客的軌道系統中 軌距最窄的呢!不過這個審查會開得有點久,造成我下午要趕回臺北時,本來想搭挫局的車,但最後還是決定搭班次較多且較「保險」的踢社車回臺北。踢社雖然也 是鐵條一族,不過對於這種鐵條節似乎完全沒興趣。

回到臺北國後,主要是要跟公視記者去北客的板橋後站拍重新上漆閃亮亮的豆腐車。今天的拍攝地點大致是在:
http://maps.google.com/maps?q=24.994698,121.459213

由於北客這個把舊色車重新整理上路的舉動,是臺灣公車界的創舉,因此相當值得好好讚揚一番。況且這輛車未來二年,都不會貼廣告,更是讚!不過可惜一點的 是,上次重新塗裝過的櫻花車,今天是最後一天原樣,明天就要貼廣告了。所以趁著下午最後的時光,這二輛車來個相見歡,也算是個歷史鏡頭。北客今天也趁著公 視來拍的機會,把塗裝還欠缺的「臺北客運」四個字給現場噴上去,這更讚了!505是不是很感動呢?




老公車傳統塗裝 重現民國50年代
(2010-06-09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記者林珍汝郭俊麟台北報導

現在台北街頭的公車,車身全都貼滿了廣告,很多人都已經看不到公車本身塗裝的色彩,台 北客運最近就拿下了兩輛公車的車身廣告,重現民國50年代以來最傳統的車身塗裝,引起不少公車迷的追逐。

噴上台北客運字樣,沒看錯,原汁 原味的台北客運老公車又出現了!不但車身塗裝回歸傳統,內裝也盡量恢復原狀。
從民國50年代,台北公車逐漸發展以來,台北客運車身經過多年演變, 但車身的綠色線條,一直都在老台北人的記憶中,還有車頭這個標誌,T代表台北,三種顏 色代表不同意義。

不管是學者或公車迷,對這種方方 正正、俗稱豆腐車的老公車,都很懷念,但因為台北公車規定八年就得汰換,過去只能在屏東、嘉義,看到淘汰後的豆腐車身影, 這回台北客運改裝這輛車,重現歷史的傳承,但一年可得犧牲十幾萬收入。

豆腐車的下一代,粉紅色櫻花車,北客也選了一台去除廣告、重現江 湖,但敵不過收入壓力,10號又會貼上廣告,台北以後要看到這種乾乾淨淨的公車、充滿歷史 風味的公車,可能越來越難。

1 意見:

阿儒 2010年6月13日 清晨5:47  

北客板橋後站離我家頗近,北客在那附近又新增國慶站,站址就是街景圖中左邊那塊綠色圍籬內的土地(http://j.mp/9NlEnE)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