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在澳洲世界鐵道博物館雙年會時的餐車體驗

鐵路餐車的浪漫,往往是很多鐵道博物館在保存鐵道旅行記憶時不會忘記的一環。201910月我去澳洲參加世界鐵道博物館雙年會時,很幸運就體驗到主辦單位特別安排的一次餐車用餐之旅,真的是很特別。

主辦的新南威爾斯鐵道博物館,雖然保有的這輛ABS 2305號餐車,是一輛仍可在路線上行駛的車輛(其實我們在舉辦完開幕晚會後搭的列車就有回送這輛),不過年會的這場晚宴,是特別把這輛車拉到一座保存車站(這站磁場不太好就略過不提)的月台邊舉辦晚宴。 


我們雖然是在狹窄的餐車車體用餐,旁邊也有火車會通過,但餐點是外,減少了備餐的辛勞,卻又能體驗餐車的用餐氛圍,算是一種折衷。


這輛車在回送時,餐室的樣貌長這個樣子。其實,是輛有空調的鋼體客車,不過裝的是固定座椅。

當餐車妝點成世界鐵道博物館雙年會晚宴時,桌上就有很多餐具了。


 

餐點當然是很棒(雖然我不吃牛肉,只好特製跟別人吃不一樣的)



 

從傍晚天未黑開始吃,吃完結束下車時天都黑了,但是月台打光反而有種「神秘氣氛」。



這次體驗,真的蠻特別的。儘管餐車沒在跑,但是還是很有那種鐵路餐車上用餐的fu.....啊~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