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阿里山鐵路的運材平甲車身世為何?

今天到嘉義開會,順便有機會看了阿里山鐵路裝上木材的平甲車。這車裝上木材,果然很有當年的氣氛啊!

 不過,還是要來說一下車輛展示的簡單ABC。首先,車子要展示通常會整修,整修時車身表記車號是非常重要的考證項目。這兩輛車據說是從竹崎搬來的,但修好後「車號就不見了」。對!不只車號不見,所有表記都不見,整輛車就是上了黑漆而已。或許對於一般人來說,火車不都黑黑長一樣,車號有那麼重要嗎?嗯。通常車號被抹掉,就要花很大力氣去重新考證,然後解說牌通常就開始亂寫一通。
我曾說過,台灣大部分只要跟火車簡介有關的解說牌,大概八成以上都有錯誤,很多還是腦補亂加亂改的,沒有例外。這個車上面解說這車是1919年製造,但怎麼看就不是啊。轉向架的軸承根本不是那個時代的東西,好吧,就說轉向架換過。那車體呢?這整個車在車號抹掉後,到底是什麼車呢?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