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新平溪礦No. 7日立機身世之謎

新平溪礦電氣輕便鐵道有著我們許許多多的青春回憶,二十幾年後看到它還能動真的是好感動好感動。今天(2017/8/1)再度拜訪,從辛苦經營的團隊與老牌的王技師口中大概知道該礦六輛電力機關車的歷史。如同過去我們所猜的,該礦最後一共有六輛車,但是編號是1-3,5-7,也就是跳過4號。然後這其中有二輛是日本日輸製造,一輛日立製造,另外三輛是台裝的。這當中,最晚到新平溪礦的是最後一輛No. 7,但不表示這輛車就是最晚生產的喔!今天仔細看了這輛車,身世大致確認。下圖是我1990.7.8.所拍的No.7外觀。

這輛車的特殊處在於車底架是日本原裝,而且有卯釘,作法是日立的樣貌。
而且這輛當年確實是「獨眼小僧」。
今天王技師讓我看到它內部兩個馬達,還有日立的標誌呢!
今天再度看到這車好高興,至少終於看到是日立車的證明了。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