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冬陽下的虎尾追糖鐵

在寒潮來襲前的週六(2012.12.29.),一群台日鐵道迷相約來虎尾追糖鐵五分仔車。虎尾糖廠是臺灣最後一座仍在用糖鐵載運甘蔗的糖廠,每年十二月左右開始的製糖期,一直到隔年三到四月間,都有運蔗小火車在行駛。這條鐵路會通過台灣高鐵的下面喔~ 若能拍到這樣的交叉風景就真的太幸運了。


 
目前虎尾糖廠大概早上大約八點過後,就會連發出二班車一直開到裝車場去。這兩班車的間隔很短,基本上就是續開的狀況。
 去程的空車一樣會經過高鐵下面,但是大逆光。http://maps.google.com/maps?q=23.718582,120.405952
 以下是追車時拍的照片。這一列是出廠的空車,大部分是逆光拍攝。
 以下是回程的重車,要回廠的。
 當早上八點出頭發的兩班車都回廠後,我們回到平交道去,剛好看到移倉車跑出來調車。所以也拍一下。
 接著是大概十點左右第二輪的出廠空車。
 這是第二梯的空車出廠後鑽過高鐵橋下沒多久後.....
 這是單機.....
 由於下午還有蒜頭糖廠活動,於是大家就中退去吃午餐囉~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