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逆風高灰~

我相信昨天那場總統候選人的辯論會,最精彩的就是最後讓我整個笑到差點昏倒的逆風高灰了。



如果大家記得,這個逆風高灰的橋段,其實是來自上次選總統時,謝長廷的「逆風行腳」吧。如果大家忘記了,請看一下下面的「逆風行腳最愛臺灣」影片:



當時謝辦這活動,馬還回嗆說,幹嘛要逆風而不順風呢?於是,有人就投書告訴馬先生:


與馬先生談逆風、順風

在總統選舉的最後一場政見會上,馬英九先生問謝長廷先生你們的年輕人為什麼要「逆風而行」,為什麼不「順風」來走?我想,有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可以讓馬先生理解。只要是航空迷大概都知道,所有的飛機一定是逆風起飛,順風降落。因為,只有逆著風獲得最大的浮力,才能起飛,才能飛得高看得遠。但是,要逆著風而起,機體的承受力一定要強,否則就會「起飛解體」。對於從逆境與困苦中成長的人,眼前的一切,都不是天上憑空掉下來的,是逆風起飛,才獲得了人生的高度。只有天生出身權貴之人,才能像是站在高地上的滑翔翼玩家,它一開始的「位置」很高沒錯,但是一躍而下就只能順風而落。台灣要逆風起飛看得更高更遠,還是順風而降向下沈淪,這樣的寓意應該是年輕人可以告訴馬先生的。



所以,這一次,馬總統就帶大家逆風高灰了~高灰,高灰,灰灰灰~

1 意見:

北投埔 2011年12月6日 晚上10:49  

一直沒有搞清楚, 以為有人要搶我飛灰專家頭銜, 在台電, 同仁都笑我搞飛灰搞得灰頭土臉!!!

現在總算了解, 有人想灰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