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遠航機隊中的「瑞聯精神號」

說到瑞聯航空的飛機,我相信搭過的人應該都不會忘記,全機在椅背上都有的視訊系統。這樣大手筆的個人視訊螢幕,可以說是國內線的創舉。特別是這個螢幕的頻道,可以讓乘客選擇裝在機體下往前或往後的鏡頭,非常地有趣。在起飛與降落的過程,透過這個鏡頭,可以讓乘客有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不過,當瑞聯快速崛起快速倒台之後,瑞聯的飛機要怎麼處置呢?這些飛機機齡算輕,財務出狀況後停飛放地上的結果更是飛行時數不高。國內使用MD82/83系列的航空公司中,遠航是大宗,自然成為接手這些飛機的首選。瑞聯機隊中的B-88988號,是1997年才購入的新機,在2001年就轉入遠航機隊中,以B-28033機號在遠航服務至2006年被賣出。至於瑞聯的開航元老,堪稱國內線飛機最吉祥的B-88888號,與兄弟機B-88889在2000年起就被停在小港,直到2004年10月才被賣進遠航旗下,變成B-28037與B-28035號,約於2005年重上青天。對於這兩架在地上躺了好幾年,最後又重整出廠繼續飛的飛機,仍然擺脫不了瑞聯航空的坎坷命運。因為遠航在2008年05月13日起的暫停營運,讓這兩架飛機又再度地躺在地上休息。不過,隨著遠航在2011年的復飛,這兩架飛機經過整檢,又會再度起飛迎接多次休眠後的甦醒。


瑞聯航空在台灣的暴起暴落,吉祥機號飛機的坎坷命運,不管怎說都是臺灣民航史上的傳奇。下次您看到遠航的B-28035與B-28037時,別忘了它們其實就是一路發的「瑞聯精神號」喔!

PS:我比較不懂的是,遠航在接手時為何要把兩個機的編號順序互換?B-88888變成B-28037,然後B-88889變成B-28035?照理說應該照順序的不是嗎?還是紀錄上有錯?

1 意見:

Guis 2016年4月19日 晚上8:10  

因為當時先維修的是88889,所以比較早登錄機號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