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陸軍湖口基地開放兼找湖口飛行場

今天(2011.11.5.)是陸軍湖口基地開放,出草團當然也順便出動囉!今天一早八點半出發,到湖口後跟著指引去到停車場停好車,天啊!怎麼有將近五百人等搭接駁車去國家閱兵台那兒看表演呢?一早的交通規劃是不讓民眾直接開車去閱兵台那兒,於是一大堆人等啊等,根本沒啥接駁車啊,我看以人潮狀況,等二小時也搭不到吧。沒多久,竟傳來可以開車進去了,於是大家一哄而散。但這次的指引又有玄機,是把大家引導去「自行車停車場」,到那兒才又發現,沒有接駁車過去閱兵台,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折騰快一小時才真的到閱兵台去。人一到,已經天降神兵,沒拍到好戲說。

不管儘管如此,人山人海的閱兵台上,還是看了許多的好表演。而出草團除了拍照外,也想找看有無日本時代湖口飛行場遺跡。因為,目前陸軍位於湖口地區的這大片基地範圍,事實上可以推到日本統治時代的陸軍演習場,在二次大戰末期更興建有一座湖口飛行場,有著一條長1000m寬200m的大跑道。依照比對可以得知,過去的湖口飛行場位置,大致就是現在整個國家閱兵台,亦即中興台前一整片的用地。不過,比對過去的長1000m寬200m範圍,目前的閱兵台前整片用地要更為寬廣。至於飛行場時代的飛機滑行道與露天夾狀掩體,如今多已不存,僅中興台旁通往停車場的路,隱約可以比對出一點點痕跡。以下是今天拍的全景圖,已經中研院GIS中心的美軍二戰時湖口飛行場航照。



這就是中興台啦!


今天的操演其實很精彩,依照國防部的新聞稿,有如下的資訊可供參考:

《新竹湖口營區開放暨登步62週年隊慶》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勝利路1號【三營區2號門】
交通資訊:位於新竹縣湖口鄉勝利路、永順街及鐵騎路口。
●高速公路-湖口交流道→光復路→永順街→中興門(湖口訓練場)
●省道-八德路一段(台一號道路)(與鐵騎路交接處)→一號門(湖口訓練場)
●客運-湖口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 湖口→榮民所,於鳳山村下車。
其他事項:活動當日歡迎民眾前往參觀,並攜帶「中華民國身分證件」備驗。

陸軍裝甲五八四旅五日在湖口營區舉辦「全民國防教育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暨登步六十二週年隊慶,精心安排一系列精彩動態操演及靜態武器裝備展示,希望藉由活動營造一個歡樂、溫馨的「國防知性之旅」。湖口營區開放活動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規劃陳展M1038指揮車、車載二型喊話車、M1042通信車、天頻車、四輪傳動突擊車、拖二飛彈車、復仇者飛彈車、CM22迫砲車、CM26指揮車、CM11戰車、AAV7登陸戰車、M109A2自走砲車、M110A2自走砲車、M56渦輪發煙車、多功能工兵車、核生化偵檢車、淨水裝備車、M3浮門橋車、M978油罐車及A、O、U型直升機等廿三類廿三輛(架)國軍主要武器裝備。

菜單如下:
0950-1000活動暖場(政戰總隊藝工隊)
1000-1005開幕式
1005-1015登步戰友暨來賓致詞
1015-1035剛柔並濟展軍威(陸軍樂隊、三軍儀隊)
1035-1047天降神兵(航指部)
1047-1207單車越野親子遊(奧林匹克單車協會)
1055-1105龍拳虎嘯震四方(871群)
1125-1150地空整體作戰攻擊演練(584旅、601旅)
1150-1600裝備展示、甲車試乘、偽裝體驗、射擊體驗、園遊會
1400-1420旗正飄飄樂旗隊(竹東高中)
1420-1430青春洋溢活力旺(桃園高中)
1430-1450舞動人生齊飛揚(新竹高工)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