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臺灣老風景猜猜樂第九彈:工場

這一批照片比較奇怪,是在135底片上,但我推測是阿公把早年拍的照片,用「加洗」方式映在135底片上所做的底片備份。話說,照片全都數位化後,最怕硬 碟出包,若沒備份好,一下子幾年的照片就會不見了。問題是,當你累積的照片數越來越多時,怎麼備份啊!那簡直是一場大災難!而阿公當年,只要你把底片保存 好,七八十年後我照樣還可以影像重現。這幾張更特別,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阿公竟把底片又用底片給備份起來。這一批照片看起來是同一時期拍攝,但裡面的車子 顯示年代比較後期了,因為車子不是那麼舊。一連四張的照片,看起來又是租車出去拍照。這猜猜樂的主角,就是這一棟工場到底是在哪兒啊!從山來看,似乎是往 臺北的東區去,但到底是什麼工場呢?









6 意見:

Unknown 2011年1月8日 清晨7:37  

中崙的黑松汽水工廠

lincs 2011年1月9日 上午11:29  

這間工場我覺得比較像是台北市大龍峒町89番地的大山製作所,最後一張照片應該是在孔子廟西邊的埤塘往南方拍攝的。

H君 2011年1月9日 下午4:33  

感謝林大師指點,找空來研究一下是不是孔廟那兒。我阿公愛往那兒跑確實是真的。我之前會猜往東走,是因為第二張有車子的那個上面有個山,看起來有像是五指山,但.....不確定啊~

lincs 2011年1月10日 清晨7:00  

做了一張圖,請學長參考
http://1.bp.blogspot.com/_0Ut539JVO-I/TSsaN7NEZMI/AAAAAAAAAtU/qEBEzV2CCCk/s1600/factory.jpg

我猜測第2張和第3張照片拍攝的位置在A點,第4張照片則是在B點。

H君 2011年1月11日 凌晨4:53  

太讚了~林大師出手不同凡響~
可以伸手放上BLOG嗎?

感覺上,我阿公似乎很愛往那一區跑。

lincs 2011年1月11日 清晨5:37  

不敢當,請慢用。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