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洪長庚博士玻璃版底片重見天日

在整理我阿公的底片時,其實有發現一批玻璃版的底片。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並且處理這種東西。話說,如果早些年只能進暗房處理這的話,恐怕得在黑漆漆的房間 內搞很久才行。但拜科技之賜,現在用掃瞄的,一下午就把這一系列一共十一張的玻璃版底片變成影像重見天日!這幾張照片都是以居家照居多,唯一的風景就是註 明在「宮前町」,推測在現在民族東路海霸王附近的這個景。

這個宮前町民屋,我阿公很愛去那兒拍照測試相機。常常看他用不同鏡頭或者光圈在拍同樣一個景。


圖中拍攝地點是達觀眼科醫院自宅的二樓,後面的樓梯可以往屋頂走,很多照片都是在這兒拍攝的。

照片裡是我阿媽洪盧乖,推車內小孩應該是洪祖仁,就是拍了很多火車的阿伯。

阿公一個人在庭院內的自拍照。這張庭院內的景非常清楚,有小池子,還有一個小石燈籠。

阿媽抱著洪祖仁再一張。

一樣在二樓拍攝的照片,推車內的是洪祖仁,一旁站著的是洪祖恩(拿旗子),另一個比較小一點的是洪祖培教授。

阿媽與洪祖仁。

全家在庭院內的合照。

阿公一個人的自拍再一張。這張是在達觀眼科醫院的手術室外。

這張照片就有趣ㄌ,是我三姑婆與四姑婆的合照。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