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12/4鐵道文化講堂:二戰時期美軍的臺灣空襲

「打狗鐵道故事館」透過每月定期舉辦「鐵道文化講堂」,提供一個討論的場所、一個表達理念的平台,使本館推動鐵道文化保存的理念,能夠藉由講座達到議題公共化,吸引社會大眾對鐵道文化的興趣。

◎第一場 2010年12月04日 (六)下午2:00-4:00

主 題 『二戰時期美軍的臺灣空襲』
主講人 台師大地理學系助理教授洪致文
現場網路直播: http://tinyurl.com/289zykp (網址)

【內容簡介】對於生長於承平時代的民眾而言,「空襲」的意義大概只跟「防空演習」有關,而忘了在二次大戰時,美軍曾猛烈地在台灣各地空襲轟炸,造成許多生命財產的損失。本演講將帶您回顧二戰時期美軍空襲臺灣的過程,理解臺灣社會在當時遭受美軍「無差別轟炸」後所受到的影響。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