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藍色閃電皮卡丘的國電「口爹165」

這次旅行,除了在JR東日本境內拍了神奇寶貝皮卡丘新幹線外,今天還拍到了藍色閃電皮卡丘的國電「口爹165」。這一輛比較殺吧!哈哈。

今天(2009.9.2.)主要的行程雖然是要從東京地區轉回大阪地區,不過大大感謝白川淳先生的資訊提供,知道原來伊豆箱根鐵道大雄山線(小田原—大雄山)將有一班特殊列車:該鐵道的國電「口爹165」將到小田原牽引維修出場列車。由於該輛「口爹165」車平常很少跑,好幾個月才會跑一次,因此怎能錯過這個機會呢?於是一早(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十點以前都算早),趕搭「口達瑪」新幹線從品川到小田原,等著這班車入線。大雄山線正線為單線,在小田原只有二股靠月台,因此是以兩側月台交互使用方式入站,而與東海道線連接的只有一邊而已。因此,很難得看到該線的通勤電車到著後,居然又駛出調車換股,讓「口爹165」能夠停到靠近東海道線JR旁邊。

今早,當一切就緒後,塗裝著黃色與藍色閃電的「口爹165」緩緩地到站。但人算不如天算,JR側就給你停了一列車擋人,而且剛好是「口爹165」入線時。不過JR電車及時閃開,讓「口爹165」的表演沒有耽誤到。很快地,EF65牽引的貨車夾雜三輛回送電車到站,開始站內倒退調車,轉入大雄山線的路線。這時候「口爹165」往前駛,接上要回送的電車後,退回月台邊等著發車。

由於白川淳先生的指點,我在「口爹165」發車前,搭了前一班車(10:36-10:46)往飯田岡這車站附近的景點拍照。這個點其實是位於穴部與飯田岡之間,因此要往回走,不過離飯田岡比較近便是。電車只花了大概十分鐘到,一路上已經看到不少鐵道迷在等拍「口爹165」。我就定位後,沒多久藍色閃電皮卡丘「口爹165」便到了。拍完收工回小田原(11:01-11:11),與好友高橋先生吃午飯。

其實,今天這情報雖然是白川先生提供,但我們只在月台短暫相見,他還要趕下一攤去大宮拍SL試車。而我跟高橋先生則是相約拍完「口爹165」後,一起見面聊聊(筆談)。高橋是我老朋友了,能見面真是令人高興。想想好多年前,我們也曾一起在日本鈍行鐵道旅,也曾一起到韓國,當然也多次在台灣搭火車。老友相見,真的令人高興。吃完飯,大約一點時高橋要拍五百系的「牛肉麵」,於是我們到小田原車站拍拍,拍完之後我便得告辭,回品川再轉大井町拿行李,搭下午二點四十分的「吸卡力」517號前往新大阪,結束今天行程。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